從玩中培出軟實力,看見自身的光|芥菜種會培育成長計劃,伴孩子找回自信與賦能

文字-A A +A

從玩中培出軟實力,看見自身的光:原來,我也有能力做到!

雙薪家庭已成為社會常態,父母工作忙碌、生活開銷逐步高升的情況下,家中寶貝面臨的,是環境變化、人際相處與自我認識等多樣挑戰。如何引導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是每個家長的盼望,也是需要不斷學習的課題。

 

痛點 情境 透過玩中學培養
孩子溝通協調軟實力培育成長計劃 世代價值觀落差孩子長時間易拒絕溝通

「主動溝通」

透過分組競賽討論,增強孩子主動溝通與分享的意願,培養主動解決問題的慣性。

透過正向賦能與鼓勵建立孩子自信心 孩子自我價值與學習動力低落

「正向賦能」

以阿德勒心理學正向賦能為基礎,伴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培養正面思維與態度、提升自我價值。

培養兒童人際互動社交能力的技巧 孩子人際分寸掌握度低

「人際互動」

以換組遊玩的方式,讓孩子練習用正確方式與不同組員互動,培養人際尊重與邊界感。

小學孩子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孩子缺少探索與決策機會

「自主學習」

遊戲中的成敗,易激發孩子的挑戰意願,更從中養成自主學習的慣性與抗壓。

孩子情緒起伏大不知如何調節情緒管理 孩子調節負面情緒能力低落

「調節情緒」

遊戲鼓勵孩子突破自我、願意思考並從中學習等待,進而培養耐心與調整自身情緒。


「給魚給釣竿,不如教孩子如何做釣竿」

用愛與鼓勵建立孩子自信陪伴孩子長大

科技、AI日新月異,專業知識的學習已不像以往困難。浮現出孩子情緒管理、自我認識、團隊合作、解決問題、創新整合等「軟實力」更加重要,也是芥菜種會希望孩子手中的「釣竿」能擁有的特質。

培育成長計劃藉由遊戲數學、英文、智能積木等課程,引發孩子學習動機與樂趣,並運用阿德勒心理學正向賦能的方式,強化孩子表現好的地方,建立自我價值,以愛陪伴孩子找回自信。

Play to learn, 玩出信心,培出希望。然而,因量能關係,現服務以會內安置認養兒少及企業講座為主,並有不定期對外開放之演講與工作坊。若您認同培育成長班的理念,歡迎您關注、捐款支持,盼望未來將此服務擴及更多族群,伴孩子建立自信、勇敢展翅翱翔。

 

芥菜種會培育成長班講座,現正報名中!

芥菜種會培育成長計劃阿德勒正向教養講座 芥菜種會培育成長計劃積木服務學習 芥菜種會培育成長計劃兒童積木營隊

看見孩子需求與可愛

阿德勒正向賦能講座

青少年服務學習計畫

玩樂,也成為他人祝福

兒童積木周末派

用積木拼出創意想像

【時間】:4/20 14:00-15:30

【地點】:芥菜種會台北中心

【時間】:4/13,5/11,6/8 9:00-16:30

【地點】: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

【時間】:4/13,5/11,6/8 13:30-16:30

【地點】: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

邀請您成為孩子成長的守護天使,支持課程走入更多需要的生命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玩中培出軟實力,看見自身的光|芥菜種會培育成長計劃,伴孩子找回自信與賦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