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喜樂年年

地區:
文字-A A +A

整合傳播中心/陳偉凱

 
喜樂合唱團用感恩唱出盼望

 

「主啊,幫助我勇敢,勇於承擔自己的失敗,勇於反省錯誤,勇於面對眼前的苦難。」三位盲人歌手用渾厚的嗓音,默契十足的合聲唱出「勇敢」,在舞台上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化作激勵的音符,感恩的樂章。

這是伊甸喜樂合唱團25周年音樂會,也是伊甸基金會28周年的感恩活動「有愛無礙,喜樂年年」。喜樂是國內第一個由視障者組成的合唱團,25年來唱遍海內外,詩歌見證超過五千場,向四百萬人次傳福音…

 
台下的聽眾也跟著鼓掌唱和

 

我所認識的這幾位盲人唱將,是一群溫暖樂觀、喜愛唱歌,嗓門特別宏亮的大哥。他們看不見你,但你很難忽視他們的存在。這樣流露的親切自然、老神在在,甚至讓我天真的以為他們一生下來就是這麼樂觀正面,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不輕易為雜務煩心。一直到這一晚,聽到喜樂男高音李繼吾大哥分享他的人生經歷,我才真正聽出他一字一句唱出的感恩和喜樂。

繼吾大哥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高中從啟明學校畢業之後,原來打算繼續就學,然而兩次參加大學甄試都名落孫山。於是他跟大部分的視障者一樣,進入按摩院工作,對他來說,每天只在按摩院裡等客人的生活度日如年,沒有期待,也沒有盼望。一直到另一位喜樂團員許秀柱跑來邀他加入伊甸的靈光團契(第一個為盲人開設的團契),和其他盲人朋友一起唱歌、分享,繼吾的生命態度開始有了轉變。當時伊甸創辦人劉俠女士鼓勵他的話,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劉姐讓我們摸她的手跟腳,勉勵我們雖然看不見,但還能跑、能跳,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蚊子飛到她的臉上,她還沒法自己拍掉哩。」因著劉姐的鼓勵、和對音樂的喜愛,繼吾加入了1985年成立的喜樂合唱團,更在隔年成為伊甸的正式員工,從此涉足廣播、深造音樂,走上完全不一樣的道路。

25周年,喜樂的團員不說別的,只有感恩。第一次聽到繼吾大哥的故事,試著重新感受他們的歌聲,用高亢激昂洗去徬徨滄桑,用厚實深沉的嗓音圓滿了那個曾經失去盼望的年輕人。因著信仰,以及最單純的快樂,盲人合唱團唱出感恩,活出激勵,要繼續喜樂連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8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2,442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661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484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9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49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73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82
推:
1
回應:
0

有愛無礙 喜樂年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