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上秀球技、人生求健康」第24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賽開打,選手拚strike!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由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辦理的【2024第二十四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於三月底的假日在彰化縣大村鄉「大贏家保齡球館」舉辦。來自全國各縣市各友會的脊髓損傷朋友齊聚一堂,大家拚球技也論情誼的透過保齡球競技比賽達成交流,除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及培養情誼與提升自信心,也讓社會大眾看見殘卻不畏的自信及洋溢滿滿愛運動的活力及熱情!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科科長陳奎林體驗坐輪椅擲保齡球,感受身障朋友日常生活中處處要比常人更花費體力的辛勞。(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於一般身障者的不便多為先天性所造成,脊髓損傷朋友多因為是後天性的交通或工作事故而導致脊髓受損所造成下半身甚至全身的癱瘓。正因為他們從正常生活突然地被宣判為終身難能回復,如此重大差異的轉變往往讓傷友難能從悲傷中站起,是以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數十年來以各項照顧服務與課程鼓勵傷友自力自強外,更在多年前開始導入保齡球運動課程讓上半身及雙手自如的傷友能在運動中鍛鍊體力及培養自信心。此外,更藉由舉辦全國大賽的活動希望透過保齡球賽事競技,能讓社會大眾更瞭解到身障者其強韌的生命力以及永不放棄精神,並透過運動賽事的宣揚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身心障礙者之權益。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保齡球賽事競技,能讓社會大眾更瞭解到身障者其強韌的生命力以及永不放棄精神。(圖/記者周厚賢攝)

協會執行長江信行表示,多年來持續辦理的全國保齡球錦標賽除了讓傷友勤加練習而擁有健康的身體外,更因為球技不輸常人而培育出他們的專長及自信。本屆賽事特別感謝品和土地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柏峰顧問、華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蒲冠佑顧問、員林南區扶輪社長 陳杉銘三副團長的大力支持與贊助活動經費,並蒞臨一同參與到這場全國脊損球友的年度盛事。

▲有著企業家關懷與支持,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與商有走向的身心重建道路上並不孤獨。(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輪上秀球技、人生求健康」第24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賽開打,選手拚strik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3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3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