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裝點聖誕 陪伴啟蒙兒成長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幼兒啟蒙--聖誕Party

台北南區透過25屆點燃生命之火的經費承辦「99年幼兒啟蒙方案」,邀請扶助家庭4-5歲的10戶單親家庭親子共同參加,在12/26於新生服務處辦理幼兒啟蒙-幸福飲食教育課程,課程當天除了讓家長認識4-6歲幼兒所需的營養及餐桌上的幸福飲食教育外,還免費體驗檢測血糖,讓家長注意身體新陳代謝及身心狀況;而幼兒則透過遊戲引導來認識食物,讓幼兒懂得均衡營養不偏食,且製作薑餅屋,下午讓親子共同製作聖誕大餐,餐點有蜜汁雞腿、橙汁鮭魚排、海瓜子培根蕃茄麵、水果優格、巧克力、銅鑼燒及鬆餅,現場氣氛熱絡,讓親子共同渡過了特別的聖誕節。

 

95年起,台北南區舉辦「幼兒啟蒙方案」,目前已有38對親子參與,方案時間為期一年,在每個月安排家長親職照顧、兒童發展、親子共做等課程來協助扶助的親子們。例如:育兒課程、幼兒發展及疾病、親子共讀、親子音樂律動、美勞創作、幼兒認知、親子烹飪、親子按摩、情緒管理、遊戲與創造力等多元的活動規劃,最重要是結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教育津貼發放,來協助這群家長,減輕經濟負擔。

 

今年的成員中,就讀幼稚園的小赫,母親終日忙於工作無暇照顧,讓其成長少了母親的陪伴,在學習層面產生落後現象,而在母親參與幼兒啟蒙方案後,體會到「幼兒成長只有一次」,且懂得家庭教育對小赫的重要性,在經歷半年的方案課程,母親晚上會撥空與小赫進行繪本共讀,假日甚至會陪伴小赫到戶外散心。而在這幸福飲食課程中,為了讓母親圓夢,讓小赫與母親共進大餐,藉由這次聖誕大餐,讓小赫感受到母親的關懷與愛,彼此一同留下了開心、快樂且難忘的記憶。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家庭為兒童首要且最早社會化的環境,對於學齡前幼兒而言,刺激與互動越早,幼兒的潛能開發越大,然而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或宥限於自身教育程度與成長背景無法引導,導致兒童的發展落於一般水準以下,甚至疑似發展遲緩現象,因此透過中信「點燃生命之火」的經費承辦幼兒啟蒙方案,讓家長可減輕經濟負擔外,還營造親子共學的氣氛,讓家長陪同幼兒成長。

 

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支持,一同響應「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為亟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的弱勢兒童籌募善款,讓幼兒透過啟蒙教育來改變他們命運,且扭轉未來。相信有您持續點燃生命之火,就能溫暖更多小朋友的心,讓他們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讓家庭可以穩定自立成長。


劃撥帳號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聯絡電話: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裝點聖誕 陪伴啟蒙兒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