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就服協會與翰品酒店攜手合作培訓身障者.助就業

文字-A A +A

身心障礙朋友要在職場就業,往往會面臨許多的挑戰,對於職場的不熟悉,對於身障者的不接納,都是身障者就業的困境。

高雄市博愛職訓中心,每年都辦理許多身心障礙者的職訓專班,讓身障者在合理調整的訓練過程中,習得一技之長,並且能夠進入到職場就業。

目前旅宿業面臨大缺工問題,主要原因之一為疫情期間因房務工作不需要這麼多人力而造成房務人員轉行、流失。隨著觀光業景氣回升,卻一時之間無法聘僱到足夠的人力。勞動部為了因應疫後旅宿業缺工問題,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期待更多民眾能夠投入旅宿觀光業。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自創會以來,即致力於弱勢民眾的就業問題,今年特別與翰品酒店合作,為身心障礙朋友辦理「飯店從業人員培訓班」,主要訓練內容有房務、廚務與清潔。

翰品酒店原本即聘有身心障礙員工,身障員工表現與一般人沒有二樣,而且也穩定就業多年,另有身障員工則是已經屆齡退休。對於身障者的就業與聘用,總經理林俊宇給予很高的肯定,遂希望透過職業訓練的過程,將所需用的人力給予培養並期待能夠在結訓後聘用。

26歲的高先生,領有第一類的身障證明,學校畢業後曾經在加油站穩定就業將近6年的時間,也曾在醫院工作過。最近一年有找了幾個工作,都沒有錄取,覺得很灰心。雖然如此,在找工作的期間,他仍然努力種菜賣菜賺取微薄收入。得知能夠參加飯店的職訓,高先生很快就報名,即使參訓得耗上20-30公里的路程,從岡山到鹽埕區的翰品來接受課程訓練,他還是希望能夠學習一技之長,之後可以在翰品酒店工作。

「飯店從業人員培訓班」將錄取10名學員,總共吸引25位不同障礙類別的身障朋友來報考,其中有視障、肢障、聽障、語障、智能障礙及精神障礙者等。辦理錄訓評估的過程,除了有手語翻譯員,尚有聽打員協助聽語障朋友能夠理解考試內容,考試內容除了有面試外,尚有體耐力、理解能力、專注力、仔細度、辨視能力等等。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方舟承接身障職訓班,每班都會結合不同企業對身障朋友進行實際職場的訓練,讓學員結訓後可以獲得留用,讓雇主聘用好人才與身障者能有就業機會,獲得雙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就服協會與翰品酒店攜手合作培訓身障者.助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