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官官相護為國稅局失信於民? 建國百年馬英九總統的第一張人權支票跳票?

文字-A A +A

(記者 林言/台北報導)

  12月26日,由「稅災自救聯盟」發起,號召萬人為【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踏上凱道「稅災自救聯盟」指出,台灣號稱人權立國,但憲法保障人民基本的財產權與生存權卻因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而慘遭蹂躪,賦稅根本無人權。此次遊行獲得民意代表、法、學、醫、企業、文化界及太極門等武術界支持,遊行隊伍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沿著逸仙路、忠孝東路、建國南路轉仁愛路,朝著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圖1 : 12月26日由「稅災自救聯盟」發起,號召萬人為【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踏上凱道,此次遊行獲得民意代表、法、學、醫、企業、文化界及太極門等團體支持,遊行隊伍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

  建國百年前夕,破天荒從零歲到一百歲阿嬤都站出來,包括市場攤販、新婚夫妻、銀髮族,象徵台灣底層最大吶喊,抗議下一代一出生就要背沉重的國債至少四兆兩千九百億。十四年來遭受國稅局濫權違法開單,既使刑案三審無罪無稅確定、最高行政法院都判國稅局輸了,卻還要被違法查封、拍賣練功道館的太極門數千位弟子也挺身而出!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指出,太極門冤案堪稱自二二八事件以來,台灣最嚴重的司法人權與賦稅人權雙重嚴重迫害冤案,太極門稅案經財政部訴願委員會與行政法院共十一次撤銷,訴願與官司都打贏,監察院調查國稅局認定犯有七項重大違法,但國稅局稅單卻照開,權力凌駕五院之上,凸顯國內賦稅人權長期被踐踏,讓台灣淪為「失格」的法治國家。

圖2 : 建國百年前夕,台灣民眾不分年齡、身份走上街頭,爭取屬於自己的賦稅人權,連剛剛結婚的新人也穿著禮服,趕來參加稅改大遊行 

  
  蔡富強更進一步指出,學術界包括陳清秀教授、黃俊杰教授、陳世洋會計師、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律師等稅務專家,均認定國稅局核課太極門稅務不合法、不公平、不合理。太極門稅務冤案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並紛紛聲援,美國聯邦眾議員Judy Chu博士受過程序法的高等教育,也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委員,負責審理美國的法律制度,並監督法官以及司法官員。她在檢視太極門稅務案件後致函馬英九總統「國稅局的追討行為不僅違反了貴國的司法體系的判決,也有可能違反了國際法。」遊行當天來自美、加、英、紐西蘭、大陸、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十餘個國家的太極門全球海外弟子特地趕來參與,即使只是短暫的停留一、二天,他們衷心希望馬總統聽見海外華僑真誠的愛國心聲。


圖3 : 遊行當天來自美、加、英、紐西蘭、大陸、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十餘個國家的太極門全球海外弟子特地趕來參與,他們衷心希望馬總統聽見海外華僑真誠的愛國心聲。

  
  現居美國Florida州的太極門弟子鄭小瓏,她的先生是美國退休外交官,曾在美國國務院服務有33年之久。鄭小瓏曾多次參與地方法院巡迴法院的陪審團,她表示這次是帶著非常悲痛不平的心情回到台灣,因為政府官員沒有把心思用在為民眾謀福利,卻是濫用職權欺壓百姓,「由於我們國家稅法與司法制度的缺失,使台灣遠遠跟不上先進國家的腳步。」鄭小瓏沈痛的表示。「過年過節贈禮感恩師父平日對我們的教誨,如同感激父母親養育之恩一般,這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也是中華民國文化固有善良傳統習俗,執法者卻扭曲弟子對師父的誠意,造成對我們師父莫大的傷害,讓台灣成為國際上的笑柄,嚴重損壞我們政府的形象。」
  
  寒冽的天候,立法委員田秋堇再度來到凱道替維護賦稅人權站台、發出正義之聲,她向所有參與遊行者深深一鞠躬,表示「今天的遊行是為萬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她直指國內行政救濟制度的設計,裁判權都是回到稅務人員手上,誰能夠跟稅務人員抗爭?「包括陳長文律師,他的課錯稅案原本是很簡單可以解決的事,結果卻是陳長文律師寫文章引起媒體及立委關切,最後稅務機關用修法來解決,卻不肯也不願認錯。」田秋堇為此深深嘆氣。

圖4 : 寒冽的天候,立法委員田秋堇再度來到凱道替維護賦稅人權站台、發出正義之聲,她向所有參與遊行者深深一鞠躬,表示「今天的遊行是為萬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

 

  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也是太極門案的辯護律師,他表示,個人參與太極門的刑事案件,打了十一年多,一、二、三審連續判決無罪,證明我們太極門沒有違法的問題,判決確定之後,又掉入到稅務的深淵裡頭,到現在還沒得到應有的待遇跟處置,不公平!他呼籲政府「要正視人民為賦稅人權、為求公道的呼喊聲。」立委羅淑蕾趕到現場為國稅局的不公不義的稅單嗆聲,並再度強調行政院已成立特別小組,處理纏訟十多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

 

圖5 : 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也是太極門案的辯護律師,他呼籲政府「要正視人民為賦稅人權、為求公道的呼喊聲。」

圖6 : 立委羅淑蕾趕到現場為國稅局的不公不義的稅單嗆聲,並再度強調行政院已成立特別小組,處理纏訟十多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

  
  台北巿議員張茂楠看到百歲人瑞也在寒風中吶喊,他心疼並強力呼籲「政府要錢要有道理,政府要錢必須取之有道。」張茂楠強調,太極門跟我們這?多團體,都是善良百姓,我們要的就是賦稅要公平,賦稅要人權!
  
  前一天,天氣陰雨綿綿,遊行當天早上,雨停了!「老天有眼,但是國稅局有眼嗎?」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維杰直指,為了達成業績目標,變成不是補習班收入套你補習班收入,不是營業收入套你營業收入,達到公務員升官發財最大的目標,就是惡官他認為台灣稅務環境不改善建國百年也沒什麼意義!以他二十五年實務經驗痛批,國稅局的「協談」實際上是「脅談」,就是恐嚇在法律上恐嚇取財有罪,但恐嚇取「稅」又無罪實在非常非常不合理,違法恐嚇人民繳稅不是良善政府該做的事!他呼籲受到不公平不合理的待遇如果不站出來、不發出良心的聲音,下一次受害者可能就是自以為不會受害的人!
  
  蔡富強律師指出國稅局對太極門之課稅處分不但違反程序正義、程序正當性,還隱匿證物、偽造文書、違法引用以廢棄判例,而且多次的復查決定都超越法定期限,課稅處分應屬無效,卻一而再、再而三讓人民疲於奔命,甚至違法查封拍賣太極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官官相護為國稅局失信於民? 建國百年馬英九總統的第一張人權支票跳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