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遭霸凌 禍首竟然是政府 生育率探底 催婚只能成口號

文字-A A +A

(記者周筱苓 /台北報導)

        今年12月26日,由「稅災自救聯盟」發起為「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而走,號召萬名群眾在國父紀念館集結,大遊行途經逸仙路、忠孝東路最繁華熱鬧的東區百貨商圈,最後轉至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向馬總統陳情,這個盛大的隊伍,來自台灣各地,甚至還有海外民眾特地飛回來聲援,尤其太極門人數最為眾多,顯示台灣的稅災蔓延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許多稅災戶紛紛談到自己被迫害的狀況,凸顯不肖稅務官員的惡劣行徑,讓人民陷入痛苦深淵。面對政府「霸凌」百姓的行為,馬總統不能不重視!

圖1: 「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遊行請願,萬名群眾聚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向馬總統陳情,這個盛大的隊伍,來自台灣各地,甚至還有海外民眾特地飛回來聲援。

        來自桃園縣的廖姓台商,除了親自出席,還邀請諸多廠商及客戶參加大遊行,象徵企業界對政府吶喊出不平之心聲!廖姓台商這麼說:「國家的稅法真的須要改革,很多人都有受害的慘痛經歷!」廖姓台商碰到稅捐單位人員直接要超課他們公司的稅,廖姓台商表明他們公司都誠實申報、也都按時繳稅,為何要多收稅金?對方只表示,附近的廠家就只有你們有賺錢,當然你們要多繳一些,不然就給你多查一些稅!廖姓台商面對如此「鴨霸」的稅務人員,只有「配合」的「脅」商外,還能怎樣?看到企業的出走潮,不是沒有道理,就是政府長久以來對企業界如此的無理蠻橫的「霸凌」行為!

        一位田先生表示,自己房子周圍的土地無端被政府劃為道路,這樣的迫害不打緊外;這些土地竟然被國稅局課以比住宅還要重的稅,實在沒天理。他要以行動表達心中的不滿!一位顏先生也說自己的房子因為權狀出問題,地政單位只是發個函來說丈量有誤,原本28坪的房子就平白少了好幾坪?地政單位也說不清楚。顏先生心想算了,就問:「既然丈量錯誤,以前多繳的地價稅、房屋稅是不是可以退回來?」稅捐單位竟然回答「不溯及既往」,人民少繳了稅,一定都會被追繳、甚至要罰款;國家多課了稅,竟然是要不回一毛錢的「不溯及既往」,要人民如何心服?

        擔任台商顧問的楊先生也表示,都已經退休了,被不認識的人當成人頭戶假報薪資,經過麻煩的程序處理,稅捐單位好不容易撤銷課稅。不料第二年又被以相同手法假報薪資,讓他很生氣,這又不是他的錯、而且也更正過。沒想到那一年稅金加罰鍰被強徵了四萬多元,硬要他「吞下去」。

        還有一位民眾捐地給政府當道路使用,不料稅捐單位還要課稅!該民眾氣得向政府要求歸返土地,結果政府不願歸還,另一方面卻還要強課稅金?只好找民代出面處理。為何民眾有理卻不願聽?為什麼還要民代出面才能解決?稅捐單位如此的擾民是為什麼?

        廖姓台商稱這股稅災,就像白色恐怖。他說到公司的會計師有一回收到國稅局莫名的稅單,結果擔心到吃不好、睡不著。直到三天後,他接到一通電話,說發錯單子了!白白擔心受怕了三天。廖姓台商說「連精通稅務的會計師都如此懼怕稅捐單位,一般百姓會如何?」當他邀請一位友人參與遊行時,對方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國稅局給人的印象那麼可怕!如果被拍了照,恐怕隔天稅單就到了!這不就是白色恐怖嘛?

        內政部長江宜樺日前指示戶政司,以「建國百年,百年好合」作為口號,將規畫明年為「催婚年」,祭出多項配套措施,鼓勵年輕男女結婚,並於龍年生子。廖姓台商結婚多年就是不敢生小孩,除了怕「養不起」小孩外,像校園霸凌、政府霸凌企業、百姓,政府說一套做一套,官員的胡作非為侵害人權,「賦稅人權」的低落…,更是青年男女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的最大原因!政府若是不能從這樣的根本上落實尊重人權、尊重賦稅、尊重民意,區區的數個所謂的「配套措施」真的只會是淪為空談及虛擬的「口號」而已。像遊行中就有一輛黃包車拉著一對剛完成終身大事的新婚夫妻,也是為了能夠達到「增產報國」的「宏願」,向政府請願,希望政府也能聽到他們新婚的「心聲」。


圖2: 新婚夫妻也坐著黃包車與親友團們一起遊行請願,希望政府照顧新婚家庭,讓他們能安心的「增產報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商遭霸凌 禍首竟然是政府 生育率探底 催婚只能成口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