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今天上午在南投聯絡處登場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慈濟基金會南投地區慈誠委員受證暨歲末祝福感恩會,今天上午在南投聯絡處登場,約有1500人冒著細雨前往,在寒冷的天氣中接受上人祝福的福慧紅包,其中有40人受證為慈誠、委員。會中將「以感恩心送走過去,以歡喜心迎接未來」。慈濟志工石添勝在飛行員退役弟弟移民後,帶著全家返回故鄉南投竹山,以環保回饋鄉里,更痛除惡習成為典範。

今年慈濟慈誠委員受證暨歲末祝福感恩會以「靜思勤行道‧慈濟人間路—廣行環保、福滿乾坤‧淨化人心、風調雨順」為主題,活動內容包括短劇、影片及真實人物見證分享,呈現慈濟人在社區道場,實踐靜思法脈之精神,具體展現慈濟宗門─「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的真實事例。並由師父帶領大眾虔誠祈禱,引領全場靜默發願,邀約人人從自己虔誠的心發揮大愛,廣行環保、淨化人心,預約來年風調雨順、福滿乾坤。



竹山鎮的慈濟志工石添勝,曾經是一名飛行員,主要是開偵察機和直昇機,退休後在五年前加入環保志工行列。他說,開了二十多年的飛機,卻沒有像現在開環保車這麼快樂,每天奔走在南投竹山鎮六十多個環保點載運回收物,不但做大地的環保,也賺到身心靈的環保,有三十年菸癮的他,加入慈濟後,更毅然而然的戒除了。


慈濟志工石添勝:「被上人把自己的心變柔軟了,從此很容易被感動,因為每次出去回收,看到那麼多的環保志工,給我帶來的震撼跟感動,就會一直鼓勵我而樂此不疲。」每天生活的既忙碌又快樂,內心感受到一股清安自在的愜意,這是再多金錢都無法比擬的,而他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共同來感受這份歡喜。



今年每位參與歲末祝福的慈誠委員,都會收到一份「歡喜有緣  福慧紅包」,這是來自證嚴法師著作版稅及靜思精舍師父的祝福。今年的福慧紅包相當特別,打開「紅包」時,就會看到宇宙大覺者—佛陀,立住於虛空中俯視人間,伸出溫暖的手膚慰地球。面對當前不斷發生的驚世災難,乃是起因於地球受污染、破壞,導致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因此,祈願人人效法宇宙大覺者,立定擁抱大地的寬闊心胸,省思如何回饋被耗損的地球。


此外,今年證嚴法師設計了一枚「歡喜有緣紀念幣」,前後印有「敬天愛地 人間祥和」、「慈濟大愛 歡喜有緣」等字,及大地之母圖像與慈濟標誌。藉由圖像與文字提醒人人珍惜現在、把握當下,提起保護大地、感恩大地、敬愛天地之心,祝福人人擴大愛、結好緣。福慧紅包上還有五穀豐收的稻穗,就是祝福人人學習飽滿的稻穗,謙沖為懷、福慧飽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17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28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3
推:
4
回應:
0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今天上午在南投聯絡處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