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愛樂管旋樂團

嵌入:
文字-A A +A

  在11月15日花蓮縣政府與台開邀請俄國有名的「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表演,但當天的天氣是下著小雨,每個人穿著雨衣,但台上的表演者和他們所使用的樂器卻沒有任何防雨的措施,這讓當天的表演者不免心中有所不平。


    但對當天的觀眾來說,能看到這樣難得的表演是很開心的,但卻在網路上傳著許許多多的不滿議論。這些議論也讓許多人深思,這樣的活動,這些的行動措施到底帶給我們有什麼好處!

中天新聞介紹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31v19447.html


 


原本煙火是要取代樂曲當中的加農炮的!


今天代替炮聲的煙火準確度比預期中的好


但是最大的敗筆是


這首曲子結束之後煙火就不停的施放


音樂會只進行了不到一小時


而連串在舞台正上方狂炸,若我是團員我應該也會抓狂


接下去應該仍是有曲目的


但後來團員們對那煙火的感覺似乎有些傻眼和無奈


眼看就在首席離席後整個團就下台了


 


儘管是天候不佳,但其實演奏一八一二序曲時是現場天氣最好的一刻(沒有飄雨)


且確實這樣的演出對樂器的傷害是非常非常大的


但我覺得各種理由都只是官方說法


整個音樂會流程與現場設施都沒有給樂團該有的尊重與對待才是最重要的


 


坦白說最後結束主持人大喊安可時真的超想請她消音


非常沒有水準也沒看清狀況


結束的時候本人真的氣到飆淚


因為花蓮人的臉都被這樣的主辦單位給丟光了


真的是貽笑國際!!


 


 


沒想到我也會氣到來回文


從結束到回家整個囧臉


整場活動流程誇張到一個無話可說


 


崩潰點(1)


拍照送石頭那邊


女主持人竟然還說"我摸到他的手了耶(尖叫)"


 


蛤....................................


 


理智線斷點(2)


邊放煙火,冷場了一陣子,


女主持人邊說


"煙火畫破夜空balabala"


"各位,1812,就在我們眼前"


 


蛤.................................你在說啥?


 


理智線斷點(3)_


女主持喊了安可...不斷不斷地喊


 


 


今天晚上有幸聆聽來自俄羅斯的聖彼德堡交響樂,但是主持人似乎把整個國際級的晚會,


搞的像選舉造勢晚會、鄉下的囍宴似的...


 


1.整個演出硬生生的被打斷好幾次:


a.調弦結束後緊接要演出,結果馬上被打斷說要送一堆禮,不僅這樣還接二連三的...


  或許想表達台灣的熱情,但尊重別人醞釀的情緒、流程,這一點為什麼完全都不懂?


b.1812結束後一直放煙火,根本就不尊重演出者,只讓人覺得花蓮縣政府好愛熱鬧,一


  直放煙火...


 


2.主持人文化素養不足


除了上述的打斷表演者,表演者都出來調弦了還一直在講,弄得跟鄉下廟會似的很怕冷場


 


3.表演開始了也沒對外部車輛管制:


a.警車巡邏燈閃了很久


b.演出時,一般民眾還開著高亮度的氙氣燈,車子在外面開來開去..


c.街上垃圾車的聲音聽的也非常清楚


 


我媽說,花蓮開始有好的藝文活動了,等辦多了,自然大家就懂了


 


我想很多花蓮鄉民是這樣帶著期待又包容的心態來聆聽這場演出


 


老實說,很多我預想中的糟糕狀況都沒有發生


 


觀眾的水準讓我一度為花蓮人驕傲


 


我沒想到的是,問題居然出在該做好控場與溝通的主辦身上


 


這真的不可思議


 


發生的狀況也不可思議


 


不是因為免費或第一次就可以理解或原諒的


 


何況他們還有請花蓮交響樂團的指揮(還是主席之類的)來做顧問


 


有時候表演出些差錯可以理解


 


但是當問題發生在最最最根本的尊重、禮貌、素養上


 


這是不可原諒的


 


簡單來說


昨天演奏的曲目第一首是波蘭舞曲


但是音控感覺沒有調好


弦樂的音樂沒有出來


 


第二首是羅密歐與朱麗葉幻想序曲


個人認為還不錯


 


第三首就是萬眾期待的1812


中間的法國號馬賽進行曲主旋律


不曉得是樂器受天候影響


還是收音問題


音樂聲完全出不來


讓我以為是俄羅斯人的幽默


故意讓法國輸慘一點XD


 


最後就是羅密歐與茱莉葉沒有演奏


主辦單位的缺失就不用在提了


聽眾的表現還比主持人好


感謝聖彼德堡愛樂


你們真的很棒


但是昨天的主辦單位


讓我發現原來2008的世運音樂會不再是我心中的最後一名了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昨天晚間在花蓮演出一場星空音樂會,在《一八一二序曲》演奏結束後,樂團成員沒有謝幕就起身快速走向後台,有部分觀眾認為這項音樂會比原本預定的演奏時間少了很多,並有人認為是充當火砲聲的煙火施放時間太久,煙霧大起,引起樂團成員不悅。


但花蓮縣政府說,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已演奏完預定的所有曲目,團員們快速離去是因為現場風雨加大,樂團成員擔心樂器受損,因此未正式謝幕、也未演奏安可曲,露天演出是這個樂團首次嘗試,樂團成員的心情可以理解,這仍是場花蓮難得一見國際頂尖的音樂會。


 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日前來台,預定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兩場售票演奏會,經花蓮縣政府與台開公司聯合爭取來花蓮免費演出,希望能吸引更多外縣市的遊客。


 昨天晚間,花蓮地區氣溫偏低,又飄著細雨,但晚間七時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演奏前,演出場地的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樂活創意園區就已經有不少樂迷前來等候,演奏會開始,滿場萬餘民眾穿著雨衣,聆賞這國際級的管弦樂團演出。


 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壓軸的曲目是柴可夫斯基降E大調《一八一二序曲》,這首樂曲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壓軸的曲目是柴可夫斯基降E大調《一八一二序曲》,這首樂曲是紀念一八一二年俄國擊退拿破崙軍隊入侵,贏得俄法戰爭勝利,曲中以融入砲火聲聞名,傳達樂曲中莊嚴壯闊的氣勢。這次在花蓮則以施放煙火取代砲聲,震撼的煙火聲響,除了模擬火砲聲響,更傳達了歡樂的氣氛。




樂活花蓮夜‧星空音樂會


 






 


今年全台最大規模戶外演奏會「樂活花蓮夜‧星空音樂會」由指揮大師泰密卡諾夫與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擔綱,15日晚上在花蓮光華樂活園區義演。聖彼得堡愛樂這次應花蓮縣政府、台灣土地開發公司邀請,以人道關懷及撫慰梅姬風災帶來的傷痛,並以美妙樂章來提振花蓮觀光旅遊業。惟因舞台、天氣因素,今天在花蓮舉行的免費戶外星空音樂會,僅演奏「降E大調《1812》序曲」並在施放煙火取代大炮,具體表達樂曲中莊嚴壯闊的氣勢後,結束今晚演奏會,令人意猶未盡。


出席聆聽本次交響樂饕宴的貴賓包括,花蓮縣長傅?萁、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中央政府駐地機關首長及各界代表、各媒體、鄉親近3萬人參與盛會。


縣長傅?萁表示,為促成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這次來花蓮進行戶外演出,籌備單位可說是突破重重困難,由於花蓮緊鄰海濱,首先是為總價值達廿餘億元的各式樂器投保意外險,另外,因為蘇花公路中斷,燈光音響等設備得四天前從西部、南部運抵花蓮,雖然今晚天氣仍飄著細雨,花蓮鄉親熱情不減,滿場座無虛席,今晚的演出更顯珍貴。


縣府和台開突破萬難,破天荒力邀聖彼得堡愛樂來花蓮外戶作免費義演,就是要讓全國愛好音樂的朋友們,能聆聽花蓮這場史無前例高水準的音樂饗宴,並為花蓮祈福。花蓮一直是台灣的觀光地標、人間淨土。雖然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但在花蓮人團結努力之下,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即將在年底動工,也唯有團結的花蓮人才能為子子孫孫贏得各種需求。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感謝傅?萁縣長及花蓮鄉親,這一年來為花蓮這塊土地奉獻心力。花蓮是亞洲的一塊樂土、百姓善良。蘇花公路中斷已在14日天通車,希望藉聖彼得堡愛樂的演出祝賀花蓮再起飛,與鄉親為花蓮的未來共同努力。


開演前,主持人提醒聽眾要把手機關機,及在演奏中不要走動、發出聲響,保持靜默,以展現花蓮鄉親音樂素養。此次在花蓮光華樂活創意園區舉辦戶外大型音樂演奏會義演,演出曲目都是經過特別挑選,充滿濃濃的俄國風味,四首演奏曲樂曲作者目均為柴可夫斯基,包含「降E大調《1812》序曲」、「e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64」、「《尤金‧奧涅金》波蘭舞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


世界頂尖的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再度來台的首演,在花蓮舉辦前所未有的大型戶外音樂會為花蓮寫下新的一頁。本次音樂會雖然演奏一首「降E大調《1812》序曲」曲目就結束,但重要的是,我們已跨出重要的一大步,繼續邁向『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目標,期盼各位鄉親朝這個目標共同努力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5.21

東華語傳

加入時間: 2008.05.21
251則報導
235則影音
4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學生車禍如何解決?測速照相是答案?

2023-11-13
瀏覽:
13,631
推:
2
回應:
0

有愛無礙!花蓮特教校園危險地圖新建置揭幕活動!

2023-05-08
瀏覽:
32,110
推:
42
回應:
0
2:05

族語環境是語言復振的關鍵

2023-05-02
瀏覽:
29,040
推:
12
回應:
0
3:15

歧視?微歧視?

2022-11-14
瀏覽:
4,668
推:
17
回應:
16
6:32

用20年創造自己的娘家-新住民在台點滴

2022-01-11
瀏覽:
6,554
推:
5
回應:
0
10:00

返鄉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2021-02-24
瀏覽:
24,797
推:
62
回應:
0
7:45

原夢

2021-01-25
瀏覽:
5,005
推:
3
回應:
0
8:47

思念家鄉的味道-新住民許羅熙娣

2021-01-22
瀏覽:
5,304
推:
1
回應:
0

聖彼得堡愛樂管旋樂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