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值多少錢?

文字-A A +A

   老師值多少錢?如果自修,像腰部無法流暢轉動這種癥結,可能5年、10年還不會被自我察覺,這樣發展下去的損失會有多少呢?

一個在社區體驗空達裡尼的朋友,留下的深刻文字


薑亮的:生命的歡慶


----空達裡尼修習體驗一 


     老師值多少錢?如果自修,像腰部無法流暢轉動這種癥結,可能5年、10年還不會被自我察覺,這樣發展下去的損失會有多少呢?我想可能有直接導致身體病變的損失,間接對生活工作成效的損害。會值很多錢。有老師指導,在轉腰的時候,確定了腰部和背部有大的隱疾。其實,腰部酸痛早就知道是毛病,但是要點在於,現在知道了它對身體的深刻影響。影響到自然轉動,影響到上下貫通,影響到整體性能。老師還會指出來,更深的原因是心中有鬼,那些你餵養的,威脅你的魔鬼。


    做抖動時,不甘於單純抖動,仍想有所作為,進取地做了些上身的擺動。唉,要做到無為很難啊。


    之前,獨自做第二節“生命的歡慶”的舞蹈的時候會進入生命舒展的狀態,喚醒了內心的歡樂的本性。


     這次在一夥人面前又失去了內在的愉悅與歡慶,示意出那種貪求外在認同,虛構不良後果的心理運作模式還很強。我們心與身的歡愉被什麼玩意兒劫持了呢?往深處拷問自己一下會發現:我們是怕做出的動作被定義成難看的、風騷的、或者女人氣的、或者癲狂的等等不利的看法。是妄想出來的恐懼而已。當我們轉念一想:“去他媽的,老子就是這個樣兒!”的時候,那個妄想出來的惡魔就消失了。心無魔,身也就解放了。身解放了,哪還有病魔躲藏的餘地。


    做空達裡尼,正在見證著灑脫歡快的生命的一點點的顯現。


 


 “我”正在溶解


——空達裡尼修習感受之二


 


    我正在溶解,如果有人在場,他一定會由衷地為我欣慰。在空達裡尼的第二節“生命的歡慶”舞蹈中,我感到自己進一步奔放地打開,這是對我內向常態的一次諷刺。


   這種綻放,使我在安于人生的沉悶中,瞥見到生命純真的壯美。


    當你勇敢地放下頭腦理智的時刻,你的內在真性就蘇醒了。它跟隨音樂的示意,將能量植入身體,身體就成為了表達生命根本歡愉的媒介。你會感到,身體之舞壯美,是在於它暴露出來的內在本具的自在奔放。肢體在不明真相的力量的推動下而表現出的力度,見所未見的姿態,還有不可思議的創造性,會讓人覺得那是神才有的能耐。我承認,之前那些腦袋設計的舞姿真是蹩腳生硬。這是神向我作出的證明。


    這一刻,我明白了“神采”的本意。


    動人的才可稱為藝術。藝術要動人,就要有神在場,那個創造藝術的人的內在的神性在場。如果每個人都有神性,而神性相通,那麼你只要把你的神性亮出來,你也就成就了你藝術家的一面。


    啊,跑題了。


    這種忘我忘情的感染力,讓我猜想,如果與楊麗萍同舞,也會有一半人為我傾倒。


    再跑一下,像楊麗萍這樣的藝術家,也很認可修行。她在舞蹈中修行。


    現在我進一步理解了這種說法:與其說是你創造的奇跡,不如說是世界的神性透過你展現了這一切。


    我正在溶解,我的那些虛假的外殼正在空達裡尼中溶解。


    在第一節抖動的時候,在5℃以下的空氣中,我冰冷的手慢慢溫暖了。通常我的手是很不容易溫暖的,似乎說明我的身體內部那些堵塞的通道也溶解了。


    修行的道路上,是一種法門一條路走到黑地修行,還是五花八門來者不拒?還是觀照自己的修行次第,不拘宗派為我所用地修?還是等待上師的指示去修?


還需檢驗。


    有一次玩空達裡尼時得到一點小小的示意。做到第四節“進入空”時我沒有平躺,而是接著打坐觀呼吸。結果是,很容易就進入了從禪修營回到城市就沒有再進入過的微息狀態。空達裡尼確實能用動態的方法,使人的心快速平靜。


     空達裡尼能提升人的能量這點也體現在:我晚上禪坐一般會瞌睡,如果做了空達裡尼之後再禪坐就沒有昏沉過。就像呼吸是觀呼吸禪修法的所緣一樣,音樂是我們舞蹈時全神貫注的所緣,當我們全神貫注其中,那些束縛我們的小鬼就消失了,我們也像如來一樣自在了。


    一些用空達裡尼修煉的人說,因為玩空達裡尼總會有愉悅感,所以,會體認到修行不是苦行。我同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1.12

綠土地健康社區

加入時間: 2011.01.12
15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38

簡單中自有奧秘!!

2011-03-02
瀏覽:
2,078
推:
3
回應:
0

如果這樣的話,人還能在自然裡存在嗎?

2011-02-23
瀏覽:
2,454
推:
4
回應:
0

為什麼要靜心?

2011-02-22
瀏覽:
2,575
推:
0
回應:
0

為什麼我們需要靜心

2011-02-22
瀏覽:
1,961
推:
0
回應:
0
9:17

健康從瞭解身體開始!

2011-02-15
瀏覽:
1,936
推:
1
回應:
0
9:48

身體需要怎麼的照顧?

2011-02-14
瀏覽:
2,084
推:
2
回應:
0
9:59

為自己健康加把油!

2011-02-11
瀏覽:
2,359
推:
4
回應:
0
5:12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2011-01-31
瀏覽:
3,150
推:
2
回應:
0

這樣的生活難道你不想過嗎?

2011-01-28
瀏覽:
2,009
推:
0
回應:
0

自己農耕和市場的一點感想

2011-01-27
瀏覽:
3,240
推:
5
回應:
3

老師值多少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