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奇蹟 VS 蚯蚓飛翔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而如果你最愛的家人受了傷,該怎麼辦?台中市長胡志強5 年前突然中風,隨後妻子邵曉玲意外車禍,從一般人變成病患再轉為照顧者的角色,在這些意外當中,他的心境和生活出現了怎麼樣的變化?至於肌肉萎縮症患者邱俊瑋,從小在媽媽的呵護下長大;身為處處需要幫助的病患,他如何自處?而背負著沈重經濟、心理壓力的邱媽媽,又如何面對這一切?

  病後,向來埋首於工作的胡志強市長學會開始放鬆自己,嘗試在工作、休息與休閒當中取得平衡。妻子的車禍,強迫他一夕之間堅強起來,原有的病痛似乎也消失無蹤。回想起這段日子,他不改一貫的幽默:「我為了要照顧曉玲,身體越來越好,連作菜都變好吃了!」雖然曾被死神威脅,在黑暗中摸索、奮鬥,但他相信,只要努力找尋出路,光明必定有到來的一天。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俊瑋,好幾年來一直過著必須要旁人幫助的生活。因為是單親家庭,媽媽不但要和妹妹一起照顧俊瑋,更獨力撐起一家經濟重擔,從精通「琴棋書畫詩酒花」、號稱林黛玉的柔弱少女,搖身一變成「土木水電螺賴把」的萬能超人。這一切,瘦弱、早熟的俊瑋都看在眼裡。除了盡量精確表達自己的需求、減少旁人的困擾,也積極地鼓勵、關懷家人,希望為媽媽分憂解勞。
  
  在經過重重苦難之後,胡志強市長與邵曉玲女士之間發生了哪些新鮮的甜蜜故事?俊瑋和媽媽除了彼此的愛,還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幫助他們不斷前進?11 月04 日,歡迎一起來「角落欣世界」分享他們人生路上愛的奇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淚光奇蹟 VS 蚯蚓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