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鷹囊括2007全國社大志工優良獎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2007.10.29

 

2007全國社區大學優良志工表揚,昨天在宜蘭社大隆重舉行,嘉義市社區大學計有張志尚、吳文鷹、莊美華、孫美蘭、郭珈伶等五位志工夥伴獲此殊榮,社大執行長陳柏濡指出:今年全國社大優良志工選拔有別於往年,那就是「家庭組合志工」的概念被提出,且成為評審的重要指標,陳柏濡說:社大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隊的組織,家庭組合參與的即佔八成,日前培訓完成的火金姑文化守護青少年志工團,更是百分百的家庭組合志工,嘉義社大推薦張志尚等五名參賽,即以「家庭和諧、祖孫參與、齊家安業、代傳奉獻」等評語獲獎。

陳柏濡說:家庭組合志工的概念,旨在推展先安頓家庭、事業之後,再思考如何利用假日或公餘時間帶動全家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或者是參與假期志工的團隊,社大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二年前就在推動這樣的服務概念,今年以此得獎自不意外,今年得獎者都有一段小故事;譬如:莊美華家族,是嘉義社大十支志工團隊中,唯一三代同堂共同參與志願服務者,莊小姐自然成為家族的動力中心,也是家族參與社會公益的推手,在人情漸趨冷淡的台灣社會中,莊美華適時拋出一顆溫馨的小球,用滾動的熱情;跳躍在諸羅古城中,每一回的活動,我們都可以從美華和老公還有陳祝阿?(婆婆)及昱志、妍妡(孫)的互動中,感受那一份溫馨,誰說參與志工服務不能全家一起來?美華家族達陣了!

莊美華則表示:早在數年前就聽聞嘉義市社區大學「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的公共參與與優質的服務成績,直到去年大兒子昱志、女兒妍妡成為小夜鷹一員,我才因此有幸正式成為這個團隊的夜鷹媽媽,在先生支持及婆婆接受的氛圍下,我們一家三代遂成為社大志工的一份子。

孫美蘭說:在這個團隊,我得到一個啟示,那就是─有捨才有得。陳柏濡指出:在宗格還沒考上國立嘉義高中之前,只見到美蘭騎著機車來回奔波,假日帶著宗葳、宗欣參加小夜鷹志願服務活動,山谷、溪流、惡臭~~這個家族沒請過假、沒缺過席,今年宗格順利考上嘉中,幸福與驕傲盡寫在母子倆的臉上,放榜的第二天;宗格馬上報名參與小夜鷹團隊,跟著媽媽弟弟們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因此每次出門都得二部機車伺候,這就是美蘭家族可愛的地方,在這個團隊裡,溫馨的親子互動畫面處處可見,他們便是其中之一。

吳文鶯表示:『終生學習』是學校常給我們家長的一句話,隨著小孩慢慢地長大,感恩的人太多,受惠於我們的人更多,別人也常無悔地為我們付出。只覺得要當「志工」應該是孩子長大了能獨立,我變得「有閒」才有能力當「志工」,怎知為了讓全家都能了解這片土地,加入了生態營,就這麼給推入「小夜鷹志工團」這行列,『社大』就成了我們生活學習的一門課程。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身教是我們做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模範,我們大人撿垃圾、除草、關心環境、助學工程……等。父母能做的,相信孩子看在眼裡也能同理心去做,社區不是獨有的,我們孩子好也能影響周遭的孩子,社會才能安定、進步。從來沒想過當「志工」也能成為優良的。我很珍惜每一次的上課,也常跟自己說,每一次的上課能學到一件事,今天就賺到了。

郭珈伶小姐說:從服務30年的資生堂化妝品公司退休,卸下彩妝樂當志工,一直是我的夢想,年輕時為了承擔家庭與養育子女的責任,一直努力工作希望盡本份良能於家庭。當家庭責任完成之後,希望盡本份良能於社會,提升生命價值,所以退休之後我選擇來當志工。感謝嘉義市社區大學開啟我的志工之路,提供我人生的另一個舞台讓我發揮。從校園的維護、環保與生態及小小志工的守護,讓我的退休生活變得充實又多采多姿。我很慶幸把握當下,在卸下工作之後隨即投入志工的行列,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價值。我發現這個社會的一些角落,還有很多需要關心的貧困孤獨的老人和缺乏父母關心的迷途小孩,需要更多有愛心的志工付出愛的關懷,可以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志工行列,奉獻人間,善用生命的使用權,培養善念歡喜付出,引導更多人為善造福,讓社會更加祥和與溫暖。當志工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那種真心付出不求回報的心情,有時是汗水夾雜著雨水與體力付出,一點也不覺得累,帶給我的是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陳柏濡說:與張志尚結緣,始於去年的生態夏令營,二個月的課程操作,張先生總是陪伴在女兒博淳身邊,拿著相機、V8仔細的把女兒的學習過程拍攝下來,在忙碌的工作中,張先生願意挪出休息的時間與女兒一起學習成長,這是「親子互動」非常好的示範。夏令營結束之後,張兄一家旋即加入本校「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這也是張先生投入社大志工領域的尹始,「積極、主動、負責」是我對張先生的印象,一年多來;我發現張先生對環保生態有很深的認識,原來這也是他的專業,服務於鐵路局的他同時也是國立空中大學的老師,他的努力與付出,讓社大感到很感動,為了表示社大對張先生的尊重,今年我們聘他為小夜鷹志工團的指導老師,希望他能繼續為志願服務的領域貢獻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4

嘉義市社區大學

加入時間: 2007.04.24
553則報導
73則影音
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4年春季成果展圓滿落幕

2015-07-20
瀏覽:
2,989
推:
0
回應:
0

第五屆2015許世賢博士慈善紀念音樂會

2015-06-25
瀏覽:
3,834
推:
87
回應:
0

屏東縣環保社區來訪

2015-06-03
瀏覽:
3,088
推:
1
回應:
0

「經常一根菸 快快上西天」戒煙宣導短劇首演

2015-04-22
瀏覽:
3,510
推:
1
回應:
0

103秋終身學習成果展熱鬧登場

2014-12-16
瀏覽:
4,128
推:
3
回應:
1

桃園社區大學《103年標竿學習》蒞臨參訪

2014-11-11
瀏覽:
2,745
推:
22
回應:
0

看見聽障視界攝影展

2014-10-06
瀏覽:
3,126
推:
47
回應:
0

「2014小小攝影師鏡頭下的嘉義之美」攝影展

2014-09-22
瀏覽:
3,371
推:
1
回應:
0

「澀影攝癮 看見聽障視界」共學坊活動

2014-09-22
瀏覽:
2,444
推:
0
回應:
0

小夜鷹囊括2007全國社大志工優良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