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付出締造大感動

文字-A A +A

一月三十日,高雄縣家扶中心四位受扶助大專生在社工員張耿議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市大社區一戶低收入戶進行「大專生在宅服務」,協助屋主黃奶奶目前居住的五十幾年老舊房子進行油漆粉刷,經過一天的分工合作,讓原本屋內充滿壁癌與斑駁的牆壁煥然一新,黃奶奶的孫子黃小弟很開心的說「我們家好像新家喔」,社工員張耿議並轉贈黃奶奶一組烏魚子禮盒,讓黃奶奶一家人可以過個好年。

黃小弟在兩歲的時候即承受父母雙亡的打擊,十五年來與現在就讀大二的姊姊一直由體弱多病的奶奶靠著低收入戶的補助及高雄縣家扶中心的扶助至今,兩姐弟與奶奶相依為命十多年,而現在居住的房子也是房東以每月一千元的善心協助黃奶奶一家人有個遮風避雨的住所。在去年凡那比風災中,黃奶奶家的老舊窗戶因無法抵擋強風,祖孫三人就在風雨中提心吊膽的度過最驚恐的颱風夜,幸好在村里幹事及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及時修復破損的窗戶,但因為房屋老舊而產生壁癌的牆壁卻無力粉刷,剝落的油漆也都會掉在床上,居住環境堪慮。

社工員張耿議在家庭訪視的時候發現黃奶奶家的困境,因此選擇寒假農曆年前大掃除時,陪同大專生進行深具意義的社會回饋服務,並且透過社會回饋的機會教育受扶助的大專生,回饋社會並不需要花費很多金錢或是時間,短短一天的服務就可以讓像黃奶奶這樣的弱勢家庭獲得煥然一新的居住環境。

高雄縣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在長大之後都會滿懷感恩回饋社會,過去一年也仰賴「家扶之友會」協助,讓許多扶弱濟貧的活動圓滿完成,各地家扶中心也都有成立家扶之友會,歡迎高中職以上的家扶青年投入家扶中心抗貧的行列,一起為弱勢家庭的服務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付出締造大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