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連署 千人抵制賭場

文字-A A +A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所學生顏江龍,以澎湖青年身分於十日在網路展開「反對澎湖建賭場」連署,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促立法院通過「博弈條款」。目前連署人數已破千。針對連署的發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不願表示意見,僅推託政策尚在研議中、結果未定。

【記者王品文報導】實踐大學企業管理所學生顏江龍,以澎湖青年身分於十日在網路展開「反對澎湖建賭場」連署,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促立法院通過「博弈條款」。目前連署人數已破千。針對連署的發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不願表示意見,僅推託政策尚在研議中、結果未定。

顏江龍說:「澎湖的聲音不該被隱沒,反對的聲音更不能被忽略。」他表示,社會普遍認為澎湖人贊成建賭場,根本是錯誤的解讀,立法院更不應強行通過博弈條款。

「守護澎湖─反對澎湖蓋賭場網路連署」,目前有一千零八十三人及卅四個大小團體參與,連署人數正持續增加。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學生顏子傑表示,連署是公民最直接、最有效表達意見的方式。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東區分會執行長楊左銘,對於連署發起亦給予肯定,認為此議題與澎湖年輕人關係深遠,由其發起連署最適合不過。

關懷生命協會創會理事長釋昭慧認為,澎湖青年站出來代表當地人發聲,能阻止政客的操弄,增加「反賭博合法化」的社會力量;馬公高級中學教師許勝文亦希望,此連署能給執政者壓力,他表示:「沒有大學生,哪來的五四運動。」

針對連署回應,行政院經建會僅說明,博奕政策爭議過大,目前尚在研議階段,政策方向未定。

顏江龍認為,政策須全盤考量才可實施,政府應先暫緩實行。他說:「連署只是第一步。」他表示,未來將籌備「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希望藉此集合澎湖青年力量,提出「澎湖發展願景白皮書」,並整合團體,持續關注此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測天島

產業創新以為澎湖所需--(澎湖海軍自勉新村旅臺鄉親的良心建議2009.jan.16,任有絨037-580050竹南)--> 2020年新澎湖現象可以引導2-3個新生命出口必然容易喚醒佔70%澎湖當地住民暨軍警公教臺電中油社會中堅的呼應...!!

壹、「觀念」在社會有此迫切需求面:
一、 世界文明遺忘了台灣,台灣也遺忘了澎湖: 2005年的全球社會發展既台
灣經濟發展面臨到普遍的瓶頸有:其一不快樂的人事物是愈來愈多;其二
不健康的生活條件如生態破壞水源/癌症/焦慮症及不明傳染病禽流感是
愈來愈多;其三少智慧的自我反省能力與助人為善的社會向上提昇的力
量愈來愈少;而今日澎湖可以發揮的關鍵影響力就在於沒有隨著台灣經
濟發展全盤走上西方物質化資本主義(崇尚功利及貧富不均社會亂象),
澎湖的生態上有海島美感/生活上有樸素悠閒,唯獨在產業上有社會多元
發展的人才不足/社區老化/技術創新條件缺乏的困境.

二、澎湖本島的『產業危機』在那裡?
(1)歷史緣由:澎湖本島有計畫性的開發導於 1800年始清朝大規模移民
至台澎,歷經日本殖民五十年,1945年台澎光復,1949年兩百萬國軍撤退台澎金馬,至1980年台灣社會之多元發展莫不由土地資源之充分開發利用為起點(農林漁牧礦之資源),累積生產資財(糖米香蕉樟腦)以至工商發展之根源在金融後盾,以為創業資本,天時地利人和加上台灣島國文化以資源有限而體悟唯有靠勤勞樸實的努力,才有今日台灣士農工商多元社會發展之基礎!
(2)正視現實: 近百年來的經濟重大建設從來不曾在澎湖本地落腳(水利、農業改良、十大建設、工商資本化基礎建設、對外貿易、國際化)如今社會發展困境比諸台灣整體均衡發展與人才倍出有天攘之別!奈何今日的澎湖仍停留在四百年來「靠天吃飯」的社會型態,除了軍公教有穩定生活條件外,其他各行各業維持小型服務業性質,春夏觀光業一枝獨秀至秋冬則百業蕭條,今農漁資源枯竭十剩其二三,處處可見廢棄荒地蔓草叢生缺地力之用,勤勞樸實的澎湖人面臨了:

危機一:高等教育、醫療、生活費用年年高漲收入卻減少(軍公教同)
危機二:工商產業投資人是不會主動到澎湖開發:人力資源不足、地利不便(產銷營運成本)、全球經濟市場潛藏不確定危機(天災及貿易保護制裁)
危機三:兩岸政治&台灣島內族群對立的信心不足
a身為人民父母官既有志之士能不面對問題憚精竭力,結合德術兼備
者以解決這澎湖本地之危機?!

貳、「產業創新」淺見:
說明:現代以民為主的多元文化社會有四大生活重心:
其一教育(品德、技術)
其二醫療(健康)
其三經濟(收入)
其四家庭(關懷、尊嚴)
證諸台灣經濟發展軌跡之事實既優缺點(貿易、應變、短視近利),符合澎湖自然人文條件並歷史文化背景而傲視全球的參考對象有日本(自尊、紀律、美感)、新加坡(自信、價值、外交),澎湖在地人要發展成何種符合大多數住民的社會,企待領導者凝聚共識檢討,自強不息捨我其誰,體認此危機關係未來二十年的生存價值與競爭:
全球化危機a 水源短缺、溫室暖化效應、天災颶風破壞、土石流、土壤沙漠化、生態物種消失食物鏈、能源枯竭、糧食不足、農地污染、癌症憂鬱症傳染病氾濫、人體免疫力破壞、…

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有許多事可以研究、可以投入創造市場、可以解決地球諸
多已見危機,不必以澎湖地處偏禺的小國寡民島國心態而退縮,更應有海洋
文化的包容/資源共享/永續經營主導潮流的藍海胸襟:
對策一:有個社會資源交流站,以公共論壇方式對話研究,結合有志之士,有計畫性擘劃澎湖逐年財務獨立自主,並因應社會全球化需求,未來五年、十年、二十年以至百年大業之社會發展願景及多元目標明確【老有所終---尊嚴、壯有所用---自信、幼有所長---快樂健康】
(1) 短期目標3~5年:農林漁牧礦生產利用、海洋資源開發、免稅特區、潮間帶石滬生態觀光、草藥生物科技、…
(2) 中期目標10~20年:本地技術生根/游艇造船、耐風耐旱之農產蔬果花卉改良中心、觀光遊樂特區、貿易商港交流中心、海埔新生地工商特區、綠色能源再生、台澎交通海底觀光隧道、海上浮橋設計中心、海洋富藏資源開發中心、沉船遺物探勘技術、水資源開發、…
(3) 長期目標:健康養生村事業、綠色生態產業、海港特色風貌產業、一村一創意藝術產業、具海洋文化與國際接軌的綠色造鎮計畫、

對策二:執行切入點:
(1) 取得多元化的技術人才(依階段需求)、議會立法地方自治之招商條件(市場技術資金人才)、積極開發招商
(2) 培訓本地人才留學以取得技術
(3) 政府扮演積極性領導產官學界之政策執行角色(背書承擔責任),
縣府任用人力組織有獎懲有創新有淘汰機制,發揮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的負責任政府,強化經營績效有社會成本效益概念,符合民營化利潤中心運作監督機制,自我期許為新加坡式小而強小而美廉能政府!

參、結論:它日澎湖產生國際級大師(如諾貝爾獎得主),有國際海洋視野的本地人才名揚四海,澎湖成為綠色技術研發重鎮,人口突破二十萬,住民年所得突破US $20,000,縣府財政逐年收支平衡至盈餘,此為大是大非的大事與自信!
而培育人才大業是大根本,下鄉取才是一種社會運動可以促進良性競爭選賢與能,有助社會凝聚共識與團體向心力,培育可用之才是一種資本財可倍增社會效益五倍十倍百倍,不是消費財買了就沒有產出故!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阿里山的神木,始於千年前的一顆種子)
教育界、醫療界、政治界、商業界之德術兼備者:
聰明有智慧如您的選擇在那裡?

1

加入時間: 2007.05.02

政大大學報

加入時間: 2007.05.02
1,640則報導
707則影音
2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小黃齊聚凱道 抗議新法規過於嚴苛

2023-12-22
瀏覽:
11,655
推:
1
回應:
0
2:39

流浪狗化身心輔犬 助弱勢發展人際關係

2023-12-18
瀏覽:
30,889
推:
2
回應:
0
2:57

青年辦《鬆勢三日節》 重現社頭織襪魅力

2023-12-18
瀏覽:
19,526
推:
1
回應:
0
2:59

動社領百人上凱道 盼廢除格子籠飼養

2023-12-08
瀏覽:
12,595
推:
17
回應:
0
2:52

印度移工擬來台 民團抗議倉促決策

2023-12-08
瀏覽:
31,456
推:
5
回應:
0
2:53

重機族交通部抗議 爭上國道停機車格

2023-12-04
瀏覽:
4,244
推:
0
回應:
0
2:58

餐旅業需求回升 望中高齡者補人力缺口

2023-12-04
瀏覽:
3,437
推:
1
回應:
0
2:52

人猴共好日 籲民眾理解獼猴促成共生

2023-11-27
瀏覽:
9,430
推:
4
回應:
0
2:59

《戲獅甲》舞進巨蛋 結合藝陣演繹台灣歷史

2023-11-27
瀏覽:
3,598
推:
0
回應:
0
2:55

各方神偶齊聚士林 創新呈現陣頭之美

2023-11-21
瀏覽:
5,783
推:
1
回應:
0

澎湖青年連署 千人抵制賭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