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季節~細數福報寫感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歲末,一年將盡,這是一個感恩的季節,感謝上天讓我們平安的又長了一歲,感謝所有認養人陪伴我們順利的又過了一年。

 
 到至善一段時間!體驗到許多生命中不曾發生的事,以為不可能遇到的事,都在這段日子一一出現。不少人經歷過重大災難或疾病後,發覺自己能倖存是多麼幸運,心存感激。更懂得包容和適應,重新把生活的優先順序對焦。 
 
 我們不用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心理學上發現~心存感恩的人,通常較心平氣和、有幸福感,會正面思考,而且人際關係也較為融洽。滿懷感恩,由衷的態度讓人精神為之ㄧ振。時時知足感恩,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感恩不僅是對別人表達謝意,還包括對自己所擁有的加以惜福。 
 
 時代進步太快,物慾的追求毫無止盡。不如以欣賞的眼光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好好的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常常細數曾有的福報,相信每晚都會睡得香甜。「擁有」的意義應該是精神上的富足,不是形體上的掌握。孩子若是從小學會擁有與分享的真義,人生必會快樂很多。很多宗教都要人戒貪婪,因為人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慾望是得到的越多越不滿足,唯一釜底抽薪的方式是戒貪,沒有的不要去想,已有的學會分享。只有心靈的快樂才會長久。
 
 古人說:「廣廈千間,夜眠八尺」,縱然有千個房間,晚上也只能睡一張床。人的需求有限,何必貪多呢?「擁有」的意義應該是精神上的富足。孩子若是從小學會擁有與分享的真義,他的人生必會快樂很多。這才是真正該教給孩子的知識。在原住民部落,我看到教育的真心誠意。很感動台灣有這麼盡心的老師與校長,他們真是台灣再奮起的希望。 對於孩子,我們需要給予機會教育。因為懂得感恩惜福的人,通常比較謙虛,比較不狂妄、不驕縱。
 
 2009年88莫拉克風災後,華碩電腦文教基金會、晨星半導體與臺灣微軟對至善基金會協助相當之大。其他社福團體包括紅十字會,聯合勸募協會等等,對於至善陪伴的部落也給予大力支持。兔年喜悅盛滿冬季,讓節日的酒紅裝扮清新的綠。期待兔年有新景象,至善懷抱感恩的心情,心靈更加富足!
 
至善基金會 企劃宣傳部主任 承毓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20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3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7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7
推:
2
回應:
0

感恩的季節~細數福報寫感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