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賀歲迎新春 家扶洋溢好氣象,家扶基金會新春團拜喜洋洋

文字-A A +A

【期盼新的一年為更多弱勢兒童點亮生命之光】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中)帶領董事、執行長及彰化家扶才藝隊的小朋友一起期許新年造福更多弱勢兒童

「福兔賀歲迎新春,家扶洋溢好氣象!」家扶基金會於10日特別舉行新春團拜,除了來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主管齊聚一堂、互道祝福,彰化家扶才藝隊的小朋友也表演精采的歡樂喜氣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喜氣洋洋的開春時刻,更安排精神煥發的兔子舞,以及吉祥話的接力賽,熱鬧非凡的團拜祝福,期盼為家扶在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兆。而林柏榕董事長也帶領所有董事、主管、各縣市家扶中心主任及同工舉杯互道恭喜,期勉家扶在新的一年,繼續秉持家扶人的精神,為更多弱勢兒童及家庭點亮生命之光。

瑞兔納福-慶百年!在玉兔年開春時刻,為了鼓舞員工士氣,祝福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在新的一年各項服務方案都能順利推展,讓需要幫助及保護的兒童都能獲得更好的照顧和關心。家扶基金會於10日特別邀集董事、主管、同工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在賀新年的喜慶歌聲中,林柏榕董事長帶領董事,將富含祝福話語的紅包及福袋送給小朋友,藉此向家扶全體同工拜新年獻祝福。而新春團拜活動裡,盛情邀請嘉賓及同工,一起參與「福兔賀歲話吉祥」接力賽活動,讓祝福話語如同鞭炮劈啪響,溫馨喜氣滿家扶,祈求兔躍百祥喜連連,讓家扶愛的啟航,持續綿延弱勢兒童幸福的夢永不停歇。

懷抱著感恩之心,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感謝過去一年來家扶同工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兒童福利服務工作,也特別感謝過去曾經參與家扶扶幼工作,與家扶並肩幫助弱勢兒童的認養人、捐款人長期的支持與肯定。去年家扶在台灣服務屆滿60年,扶助過的國內外貧困兒童已超過23萬名,除了感受肩上所負的社會責任愈來愈大,看到許多家扶兒在各行各業成為優秀的自立青年,弱勢兒童都能培育才藝潛能築夢飛翔,這樣的力量使我們更加堅信扶幼工作不能停止,因為受助孩子們的每一份成就,都是社會良善的最好證明。

林柏榕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在開春之際就聽到家扶同工傳來的好消息,家扶兒林奕成以及廖雪惠都在學業上展現非凡的成果,一位現在已經是成大博士班四年級的高材生,另一位則是始終維持全校前三名的國三生,他們雖然身處艱困的環境,但在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扶助下力爭上游,以自身的堅定信念在求學這條路上達成自我的要求與期許,還不忘將來以擔任志工來回饋社會服務人群,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見證,值得大家給予掌聲及鼓勵。

林柏榕董事長說,自己曾經是個遺腹子,對於受助家庭的苦最能夠體會,看到年僅15歲的家扶兒廖雪惠,曾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經歷父母親離異,兩年前父親又因病過世,獨留她與高齡83歲的阿嬤,但她不以為苦樂觀開朗的面對種種的考驗與挫折,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嘉勉與鼓勵。孝順的雪惠從國小五年級就學會煮飯做家事,現在身為「一家之主」的她更是每天清晨4點起床做早餐,幫阿嬤準備藥物才去上學;傍晚放學回家趕緊做飯打掃、照料阿嬤,每天坐下來念書已經是晚上10點了,但她從不喊累也仍維持好成績,始終保持全校前三名。另一名就讀成大博士班的林奕成,父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求職到處碰壁,母親則在餐廳當服務生賺取微薄的薪水,從小就接受家扶的幫助,因為成長路上受到許多人的關心與照顧,讓他即使遭遇困境也努力保持樂觀進取的心。

而獲得2009年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獎」的家扶扶助自立青年古又文;以及曾是家扶寄養童的自由車國手蕭美玉,去年獲得廣州亞運自由車女子公路賽金牌的優異表現,更榮獲2010年全國「最佳女運動員精英獎」的殊榮。看到這些孩子有的成長自立,各自在自己的領域有傑出的表現,有些則繼續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與理想。林柏榕董事長說,這些孩子的成就除了來自所有家扶人的努力,也見證台灣人的愛心在弱勢孩子扶助上所展現的成果。嶄新的一年家扶的新年願景,除了期盼社會大眾能夠繼續支持家扶,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貧困兒童,都能給予愛與即時的幫助,協助他們也活出精采的人生,也藉由這些勵志上游的故事,鼓勵台灣逆境的孩子別放棄希望,憑藉勇氣毅力也要和他們一樣活得精采、築夢飛翔。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去年本會在充滿感恩與喜悅的氛圍中度過。感恩的是,秉持基督愛心的傳教士悲憫台灣弱勢兒童,創辦了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60年,讓本會扶幼工作可以開枝散葉,關照到台灣各角落及世界34個國家的兒童。而欣喜的是,家扶在台灣深耕服務一甲子紮下了穩固的根基,回顧即是要前瞻,邁向新的一年,家扶將繼續朝學習型組織的方向前進,秉持「深耕、品質、創新、延伸」的目標,結合家扶同工助人的熱情與活力,以專業及效率執行各項服務,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哪裡」的使命,持續為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帶來更多的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福兔賀歲迎新春 家扶洋溢好氣象,家扶基金會新春團拜喜洋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