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屬於您的幸福烘焙屋

文字-A A +A

創造屬於您的幸福烘焙屋

?

高雄縣家扶中心於寒假期間舉辦為期兩天的新台灣之子兒童成長團體-『烘焙王的幸福烘焙屋』,參加對象為來自越南、大陸、菲律賓、印尼新住民之子,此些成員大部分就讀小學四到六年級。

透過社工員專業帶領,讓成員認識自己獨特的特質,增進自我概念、情緒管理技巧;藉由團體過程的討論,培養成員學習團體互助合作態度及溝通技巧。此成長團體增加了新的創意,納入國際觀點,讓成員認識其新住民之母的母國文化且增加國際觀,並欣賞、認同母國文化特色,以增進新移民親子互動並協助成員更能同理來自異國的母親在台灣生活所遇到之種種困難及挑戰,並增進家庭和諧。

小智為高雄縣家扶中心目前協助之扶助的貧困兒童,媽媽來自越南患有精神疾病,爸爸心臟開刀失敗成為植物人,小智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還有一個就學幼稚園的妹妹。由於家裡經濟狀況不佳,小智比同年齡孩子來的成熟,非常懂事,每天下課就回家,很少有外出機會。因為小智知道經濟不佳,很少要求母親買東西;因為媽媽患有精神疾病,小智扛起照顧妹妹生活起居並教導妹妹課業之責任,承擔很多壓力的小智很少有抱怨及其他情緒的反應,透過此次團體,小智透過此活動學習自我坦露並將長久的壓力適當的宣洩出來,並獲得共同參加成員之認同與鼓勵。

高雄縣家扶中心未來會持續舉辦類似的團體活動,希望能夠服務更多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讓他們更瞭解並認同彼此的付出及肯定自己的人生價值及努力。並在孩子心中灑下希望種子,讓他們在未來的路途上能做好萬全的準備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創造屬於您的幸福烘焙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