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紀事:影子下的微笑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太陽底下的歌頌,一抹影子下的微笑,是否觸動了你我的心?

【影子下的微笑】

高雄充滿熱情的夏天,澄清湖也充滿著高應大迎新的活力,陽光照映著高應大的同學們,活力十足的活動組,頂著陽光帶領著學弟妹做口號,這是高應大傳統的迎新,由大二同學領隊,大一同學為主要活動對象,學長姐的熱情洋溢讓學弟妹感受到高應大的動感活力。

所有的活動組頂著艷陽對抗炙熱,散發出全身的活力,此時卻看到一支顯眼的洋傘頂在人群中,一個皮膚明顯比別人都白的活動組在人潮中出現,左手拿傘、右手帶口號,好奇的向前詢問該系學長姐,問道:「你們活動組拿傘很偷懶耶!」,回說:「她是因為有著不能曬太陽的症狀,否則就會全身紅腫發癢。」當下感到慚愧,也更佩服這位活動組的勇敢與拼勁,雖頂著不方便的雨傘跑活動,但活力熱情仍不減,感動油然心生,她是一位充滿陽光熱情的女孩,她叫做Shiny。

進一步和Shiny洽談後發現她的病症屬於後天免疫系統失調症狀而產生的過敏症狀,只要身體曝曬紫外線過度會有過敏現象,發病症狀類似脂漏性皮膚炎現象,根據報導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原因能為疲累、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營養缺乏、免疫功能失調等,這點和Shiny描述的發病前因非常類似,而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從小孩到成人都有可能發生,至少有2~5%的人口罹患本病,但一般而言,脂漏性皮膚炎很難根治,採藥物及保養並重的方法來治療。

就算如此Shiny依然努力的過著生活,平常時就像個平凡人生活著,享受大學生的精彩生活,生活中雖多了太陽的不便,但仍然綻放著動人的微笑,散發活力的青春,這份動人的故事與您分享,希望您也能多注意周遭細膩的人事物,一點一滴就能感動你我,一抹影子下的微笑,是否觸動了你我的心?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文化事業發展系 文發三甲五人組

文章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ok6g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哩良

剪輯的很棒ㄡ,給妳們推,加油!希望妳們得獎

11

加入時間: 2007.10.29

文發三甲五人小組

加入時間: 2007.10.29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影子下的微笑

2007-10-31
瀏覽:
2,272
推:
0
回應:
0

專訪紀事:影子下的微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