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參與「擊出青少年大未來」國際研討會

文字-A A +A

台少盟電子報
Untitled Document
    台少盟邀請您參與100年3月25日「擊出青少年大未來」國際研討會

檔案下載

   2010年是聯合國「國際青少年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Youth)25周年,年度主題為「對話與相互瞭解 Dialogue and Mutual Understanding) 」,藉此提醒社會如何對待青年所面臨的挑戰之外,並探討青少年們如何以所具備的潛力影響社會及後代。其中,青少年就業議題是重要關注議題之一。 

   當全球共同關注青少年就業議題時,台灣社會礙於固有的升學理念及高學歷主義的影響,政策資源遲未能投注在青少年的就業/失業問題上。據官方統計資料,事實上仍有高達75萬名15-24歲青少年投入就業市場,其中有些是因為家庭經濟需要或各種因素而提早進入就業市場,同時也因缺乏相關的就業輔導資源而在勞動市場中,成為易受到景氣波動影響的弱勢青少年勞動者,因此青少年有相當程度的就業輔導需求著實需要社會更大的關注。 

在同樣面對世界經濟低迷而造成青少年高度失業的狀況中,香港政府與NPO創造出青年服務的黃金十年,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處理香港青少年的就業/失業問題,透過政府、社會企業、企業單位、NPO的緊密夥伴關係,提供青少年生涯規畫教育、技能培訓、支持創業等,共同協力面對青少年的就業問題。他們的經驗值得我們借境。 

    為促使台港兩地青少年就業政策與實務輔導經驗可以進行交流特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香港NPO的代表與會分享香港青年就業服務的歷程以及願景。此外也邀請台灣相關部會及青少年團體與會,透過此次研討會進行「對話與相互瞭解」、以制定出友善的青少年就業政策,協力青少年擊出生涯大未來!

   

    誠摯邀請您與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28

youthrights

加入時間: 2007.06.28
40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邀請您參與「擊出青少年大未來」國際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