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2011九族文化村櫻花季特寫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魚池報導]

2011九族櫻花季特寫

感謝鄉親蒞臨南投縣

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表示,因開放觀賞夜櫻,正確統計數字尚未出爐,但根據白晝人氣推測,2月27日遊客數可望打破創園紀錄。

相簿  http://photo.xuite.net/stand393/4700579

 

 

春節非拿不可

春節期間(2/3~2/7)門票維持原票價,但每日前100名由九族入園購買個人全票的遊客都可以免費獲得新春祈福的「平安繪馬」或九族明信片一張,新春櫻花發紅苞,好康非拿不可!另外櫻花祭期間,將舉辦「2011九族櫻花纜車攝影比賽」,歡迎攝影高手針對九族、櫻花、纜車、薰衣草等主題投稿攝影作品,總獎金、獎品高達10萬元,喜歡攝影的你非拿不可!

春節非玩不可

  1. 日月潭空中纜車:台灣第一座循環式空中纜車位在九族,微風徐徐,與飛鳥一同俯視九族園區的山林之美,這套系統已經從觀山樓站延伸通往日月潭,從空中俯瞰台灣中心最美麗高山湖泊,加上原本的環湖系統,全新的3D旅遊新體驗,用不同的角度欣賞日月潭了湖光山色之美,超過300萬人的飛越見證,絕對不可錯過
  2. 加勒比海探險:台灣最大的海盜船邀你啟航,帶你乘風破浪,從35公尺高處一衝而下,激起超巨大的浪花!
  3. UFO自由落體:搭乘飛碟緩緩升空,欣賞山林美景之後,瞬間以105公里速度從85公尺高空急速下降,你一定要有過人的膽識
  4. New!千嬌百媚鏡艷陣:在松園對面的櫻花林,佈置了一個鏡陣,遊客走過其中,看到層層折射的櫻花樹和遊客自己,彷如走進愛莉絲的夢幻世界裡一般。
  5. New!「心˙在地」日月潭工藝伴手禮與戶外竹景觀聯展:由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結合國內著名工藝師所開發具日月潭特色的工藝伴手禮,開發成果首次發表展售。另有三件大型戶外竹景觀,也在纜車站湖畔同場熱情展出。地點:日月潭纜車站˙展期:12/20~2/28
  6. New!花羽守護幸福:在貓頭應森林與竹筒飯前,有一個大型貓頭鷹,提供大家書寫祈福簽之後,貼到貓頭鷹上面,完成祈福動作,而福簽就像豐富的羽毛一像,載滿大家的祝福與喜願,也變成大家共同完成的公共藝術。
  7. 日櫻八景:遍佈在九族園區內的台灣山櫻花正慢慢吐蕊綻放,從山上到山下精選8個最佳賞櫻景點,不論是從空中俯瞰的「村上春樹」,還是觀山樓前的幸福櫻花道,滿滿盛開的桃紅色緋寒櫻,不只增添新春喜氣,也讓人沈浸在滿滿的幸福當中
  8. New!螢之光隧道:走過五光七彩的夜櫻?道,經過幽暗的森林隧道,發現雷射螢火蟲光,靜謐悄悄的蠕動在二旁的樹上,動人的密密麻麻的螢火蟲隧道,邀你走入微微光的感動之中。地點:森林步道
  9. New!櫻花彩虹:夜幕低垂,夜的奇幻慢慢瀰漫,櫻花精靈開始在燈光下起舞,櫻花樹用盡一年的力氣,一吋一吋又長高了,從兩旁像天空靠攏,像拱橋、像隧道、像層層引薦向夢想前進的櫻花彩虹,在夜裡發亮閃耀。地點:服務台後方櫻花道

10.  New!情人光廊—幸福櫻花道:位在UFO下方的櫻花隧道,這次變身為幸福櫻花道,每棵櫻花樹都有LED甜蜜的染色,祝有情人在此都有甜蜜的光櫻故事。 地點:情人光廊

11.  New!幸福宅便信箱:各式各樣的彩色造型花園信箱,排列在花園車站前,歡迎遊客購買明信片後貼上郵票,投入幸福宅便信箱。

春節最好玩

除了各項好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之外,在原住民部落區還隆重推出新春特別節目,結合原住民技藝與傳統民俗,趣味又開心

  1. New!排灣族佳平社珠繡】:彩色的小珠珠經由姆姆的巧手用針線重新排列後躍身成為原住民服飾上最美麗的裝飾,歡迎你一起坐下來為你的衣角添上美麗的珠繡(免費)
  2. New!魯凱族【鑿石取火】:來試看看傳統原住民如何用小小一塊石頭敲擊出火花,迎接火神與一整天的幸運!(免費)
  3. New!鄒族【皮雕工坊】:獸皮是早期原住民勇士的驕傲圖騰,皮雕更是現代原住民文化技藝中的不可或缺,歡迎你到鄒族部落,與駐村藝術家一起「玩皮」一下,創造屬於你的驕傲圖騰。(酌收材料費50-100元)
  4. New!卑南族【刺繡】:紅的黃的綠的線,穿過針,橫的直的斜的交錯成為原住民生活上彩色豐富的圖樣與裝飾,你也可以變化出跟原住民一樣豐富多彩的美麗刺繡喔!(免費)
  5. New!賽夏族【月桃編織】:月桃葉是原住民生活上的好朋友,食衣住行皆少不了,邀你一起來跟達人試看看月桃葉DIY的千變萬化(免費)
  6. 排灣族【巫師祈福】:想要一整年都好運嗎?這裡有原住民巫師幫你進行免費的祈福儀式,誠心握住巫師給的祈福檳榔,心誠則靈,好運降臨,還可以跟著大祭師一起刺福球,愛情財運課業的福球任你選,刺中的時候要大聲喊出「嗚!」加強好運喔!(免費)
  7. 魯凱族【捏陶DIY:在這裡可以用傳統捏陶土的方式親手製作個人陶藝,留下永恆紀念,還有免費的黃金烤蕃薯,再坐上魯凱族傳統的鞦韆,一起許新年一個心願吧!(酌收材料費50元)
  8. 鄒族【搗麻糬】:小米麻糬是原住民傳統美食,體驗看看原住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搗出自己專屬的小米麻糬,吃下去元氣滿滿!(免費)
  9. 泰雅族【花草拓印DIY:大自然是原住民的好朋友,這裡的花草拓印DIY讓花花草草變成一樣樣精緻又實用的藝術品,自己動手,樂趣更多(酌收材料費50元)

 精彩節目非看不可

  1. 文化廣場歡迎/歡送會:跟著火神迎接一整天的好運,為歡樂的一天拉開序幕,暢遊九族一整天之後,離去前,不要忘記再看一場精彩的歡送會,天神的祝福伴你歸 春節  9:00  16:30
  2. 娜魯灣劇場:柔媚的阿美族姑娘,英勇的達悟族勇士,台灣各族原住民熱情歌舞演出,在娜魯灣劇場一次盡覽

春節期間 10:30  13:25  14:55

  1. 祭典會所:不同於娜魯灣劇場的華麗節目,祭典會所展現更原味的傳統祭典演出,展現原住民神秘而豐沛的感情,你也可以是大頭目。

春節期間:11:20、14:30

New!夜舞祭˙Night Show:跳脫窠臼,以最神秘的儀式啟動台灣第一夜櫻的驚艷夢幻,用異國風情的舞趣,在火光中與您交流。只有夜間賞櫻期間才有的華麗,總結夜的精華浪漫,千萬不能錯過。

2/3~2/28 / 時間:19:00地點:文化廣場

 New!松園原舞曲—因為櫻花滿山滿谷放肆的綻放,於是我們情不自禁的想要歌舞,在九族春天最鮮綠的松園草坪,盡情的敲打春天、歌誦花季、舞動原住民的熱情,一切都是為了迎接來自遠方遲到的您。

2/3~3/31期間/ 時間:16:00地點:松園 (戶外演出遇雨暫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70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慈濟舉辦蔬食無痕野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2024-04-22
瀏覽:
1,906
推:
3
回應:
0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59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47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72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54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9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4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36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72
推:
1
回應:
0

建國百年‧2011九族文化村櫻花季特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