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成就了我~家扶助學認養懇親會 澄清湖歡喜相見歡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今天家扶中心在高雄市澄清湖,辦理第17屆的助學認養懇親大會。在家扶中心旗山展愛隊的協助帶領下,139位來自全台各地的認養人和101位扶助孩童,在「歡樂ㄡ一ㄡ」的配對以及舞蹈帶動中,一同齊聚相見歡,拉起了相聚的序曲。

 根據高雄縣家扶中心99年度的數據統計,新申請的扶助家庭就有337戶604人。目前扶助家庭人數已達2196戶4185人,扶助人數快速增長,亦為全台扶助戶數之前列縣市。

    有鑑於此,家扶中心集結全台善心人士,共同關懷經濟弱勢家庭已長達60多年。目前高雄縣家扶中心在全國共有八千多名認養人,共同為這些清寒弱勢孩子們默默奉獻心力,要讓這些孩子求學過程中無後顧之憂。?了讓孩子們有機會感恩這些認養人的扶助,也讓認養人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與進步。家扶中心每年到了新春的時候,都精心策畫辦理懇親活動,期待著這感動的時刻!

    認養人與扶助孩童們散步在湖光水色、風景優美的湖邊,就像是一家人般的分享著生活上的點滴。認養資歷已達20年的陳小姐,幾乎從不缺席相見歡活動,只希望可以多有關懷孩子的機會。而遠從北部南下的認養人陳小姐表示,與先生和三個小孩一家五口共認養5位孩童。陳小姐從小就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有關懷及幫助他人的善心。然而,這些認養童亦與自己的孩子年齡相仿,所以無論距離多遠,一定要藉由一年一次的相聚時間,帶自己的孩子親自給予來給予認養童加油與鼓勵。另外,擔任學校老師的認養人謝阿姨,經常寫信關懷認養童小晴,兩人的情誼有如忘年之交。小晴相當感謝謝阿姨像家人般的關懷與資助,亦不時的教導其要懷著真摯的心面對人生。這份溫暖讓父親早逝的小晴,對生命又開啟新的希望。

此外,家扶中心還特地安排與認養人的座談會,除了讓認養人了解家扶中心對扶助家庭的服務與投入之外,亦聆聽認養人對家扶中心及扶助孩童們的期待,讓孩童們獲得更完善的服務。長期擔任家扶中心志工以及認養人的郭先生分享,擔任家扶的志工多年,看到許多貧困的家庭需要金錢上的扶助外,更需要社會的關心與支持。活動結束時,孩童們將自己親自製作的氣球造型,歡送給認養人。認養人亦紛紛寫下祝福的話語,希望認養童們學業專精,將來有所成就,幫助家裡脫離貧窮。

高雄縣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99年度共有336名孩童停止扶助,其中有46%因認養童畢業或就讀軍校、建教班;31%是因家庭經濟改善,家庭已能自立。魏主任相當感謝這麼多社會大眾長期的投入關懷扶幼、熱心助人的認養人行列,?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帶來希望並協助其創造成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謝有你 成就了我~家扶助學認養懇親會 澄清湖歡喜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