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蚵報:否決國光石化!

嵌入:
文字-A A +A

朱淑娟/2011.4.19 台北報導

預計4月22日出刊的「四大蚵報」,同時大篇幅報導全國矚目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因全民反對,總統馬英九擔心選票流失,環保署依政策指示於4月21日舉行的第5次專案小組審查做出決議,國光石化「不應開發」
此案從2009年6月9日第一次環評至今已經2年10個月,各界反國光勢力遍地開花,包括學界、醫界、大學生串連,是近20年來人民力量最大規模展現。最後逼得各黨各派都不得不表態,政府高層衡量,如果通過國光石化,將不只流失中部地區選票,也波及其他地區,因此最後決定政策終結國光石化。

「蘋果蚵報」以全彩跨頁刊登:「白海豚與濕地大勝國光石化」,刊頭的標幟不是蘋果,是蚵仔。

長期反對國光石化開發的謝素阿嬤也榮登當天「今日我最美」專欄最佳女主角。

謝素阿嬤說,馬總統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一旦國光石化開發做成「有條件通過」的結論,數萬蚵農將失業、等於剝奪蚵農的生存權,「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拼命,明年的選舉保證讓國民黨落選!」

58歲的蚵農阿牛伯說,咱這風頭水尾卡贏每天吸黑煙,還好國光不來,不然台灣人就吃不到尚青的蛤仔跟牡蠣了。

另外,「聯蚵報」頭版報導感動大甲媽,媽祖顯靈保佑白海豚」自由蚵報」報導:「大逆轉!國光石化難敵人民力量」。「中國蚵報」除了報導:「環評結論終結石化擴張」外,也強調:「好家在有選舉,白海豚不轉油政府轉」。

雖然是期中考期間,但各地大學生事先印了5000份的四大蚵報在台北公館捷運站發送,路人爭相閱讀。明天上午他們要送這四大蚵報給馬總統。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本周四(4月21日)環保署將舉行國光石化第五次專案小組,從環保署最近頻頻發出的新聞稿看來,不斷幫國光石化解套包括二氧化碳排放、水資源,顯示周四「有條件通過」通過機率高

學生表示期中考期間學生更擠出時間製作這四份報紙,包括寫文章、反國光大事記收集、照片收集、以及編排等等細節都做得很用心。

台北藝術大學學生鄭安齊表示,希望更多民眾從內文中看到青年反國光的理由,也希望政治人物如關心環境,就應真心認同這個價值, 「停止浮濫開發」。

明天晚上包括台北、彰化、雲林、台中、新竹、高雄、台南等地發起穿白衣同步遊行或靜坐。

學生強調,不接受「有條件通過」這種兩面討好的假環保策略。要求「公正環評,否決國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ee

為了白海豚著想,除了應該反對國光石化外,養蚵、摸蛤蠣、捕魚、學術研究也都應該禁止,唯有禁止漁船、舷外機舢板、馬達三輪車、遊客、學者專家接近白海豚,才是真正愛護白海豚,否則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只要有漁船、舷外機舢板、馬達三輪車、遊客、就一定會有油污,一定有噪音,就連學術研究也一樣會干擾白海豚的生活,你能相信,如果我在你家浴室、臥室都裝上針孔攝影,然後再告訴你,這樣對你的生活絕對沒有影響嗎?
那裡原本就是白海豚的家,所有前往的人類都是入侵者,在我眼中所看到的,只是一群已經貪婪的人在反對另一群將要貪婪的人。
現在白海豚會瀕臨絕種,都是因為漁船、舷外機舢板、馬達三輪車、遊客、學者專家所造成,如果國防部將濕地劃為軍事用地,水中、陸地都佈雷,誰都不准去,白海豚才有救,才是真正愛台灣。

絕不狠心生小孩

歡迎轉貼此文章
生小孩就是害小孩
絕不狠心生小孩
快速降低人口密度,以便使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可供一輩子不愁吃穿的非常廣大肥沃的土地,如此的人生人與人之間的鬥爭或競爭才會幾乎沒有、人與人之間也才會有一個家庭般的相親相愛。如此的人生才是更接近享受的天堂。如此的人生求學與求知才有真正自動自發的樂趣。也才能每天睡到自然醒。
地球的土地有限,人口就不應該毫無限制的成長。

1.因為宗教經典說《人世間不是享受的天堂》。
2.因為《好逸惡勞》是人的本性。
3.因為《人口密度過高》且地球資源有限,無法任意取得,乃造成人與人之間你爭我奪而無法相親相愛。

所以不應該狠心生小孩來人世間痛苦考試、辛苦工作、互相鬥爭。

如果無法保證生出聖人,就不應該狠心生小孩來害小孩。
如果無法保證生出優良品種的小孩,就不應該狠心生小孩來害小孩。
如果無法保證小孩未來的幸福快樂,就不應該狠心生小孩來害小孩。
不應該狠心生小孩來到人世,以免小孩年老時面臨死亡的極端恐懼與極端痛苦。
《絕不狠心生小孩》才是真正有愛心的人,也才是真正做善事的人。

絕大部份的人的品種、基因都是低劣的,所以絕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成功的可能,
所以成功者極少,失敗者極多。生小孩不僅會害自己,也會害小孩注定變成痛苦的失敗者。

基因突變的機率非常非常小,絕大部份的人都遺傳與父母差不多相同的基因,所以尤其基因差者生小孩不僅害小孩也害自己。看到基因差者競爭不過別人,真是要說基因差者的父母大大害了小孩。

代表地球資源與土地的金錢是有限的,每當產生富有的一方就會造成另一方的貧窮。如果甲分的多,則乙就會分的少。每當產生富有的一國就會造成另一國的貧窮。
《一將功成萬骨枯》。成功的一方也就造成另一方的失敗。如果自己失敗,會造成自己痛苦。如果自己成功,當然也會造成失敗者痛苦。
所以請勿生小孩來害別人、害自己與害小孩。

地球的人口密度已經太高,人滿為患,例如造成水資源不夠、造成山林過度開發、造成排碳增加,加速地球暖化。

若要使台灣成為最適合人住的美麗島,就應該要快速降低人口密度,以便使都市的每個家庭都能擁有能受到陽光直接照到的前後左右四周都有庭院的平房住家;以便使鄉村的每個家庭都能擁有一望無際且沒有被汙染的的田野。
前後左右四周都有庭院的平房住家在地震來時,人才容易逃到屋外。
歡迎轉貼此文章

除非世界人口密度少到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可供一輩子不愁吃穿的非常廣大肥沃的土地,否則生小孩是害小孩來人世間痛苦考試、辛苦工作、互相鬥爭。

15

加入時間: 2009.04.24

shuchuan

加入時間: 2009.04.24
155則報導
41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個關於愛的名字---賴亦恩

2011-08-27
瀏覽:
4,733
推:
6
回應:
2

納入公民新聞 卓新獎更卓越

2011-08-20
瀏覽:
3,373
推:
15
回應:
5

公民記者應受到新聞自由保障(1)

2011-08-03
瀏覽:
3,701
推:
11
回應:
2
2:54

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 阻擋媒體採訪

2011-07-28
瀏覽:
4,721
推:
10
回應:
2

雨豆樹

2011-06-05
瀏覽:
4,693
推:
4
回應:
0
6:38

中科搶水 搶到農民水源頭

2011-05-25
瀏覽:
5,397
推:
8
回應:
0
7:27

反輻射大遊行 千人上街

2011-05-15
瀏覽:
3,390
推:
3
回應:
0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大遊行

2011-05-13
瀏覽:
3,278
推:
4
回應:
0

833毫高斯不是安全值 電磁波管制大突破

2011-05-13
瀏覽:
5,915
推:
4
回應:
1

電磁波受害者告贏勞保局

2011-05-13
瀏覽:
4,697
推:
9
回應:
4

四大蚵報:否決國光石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