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口腔癌友 騎車環島募集百位熱血麻吉留影隨行

文字-A A +A

環島旅行對你我來說可能是一件下定決心、排好假就可以出發的事情,但對口腔癌病友—周培圓大哥來說,想的卻是:「我要怎麼讓大家看到我已經克服疾病勇敢走出家門?我要怎麼告訴吃檳榔的人不能再繼續吃了?我要怎麼鼓勵跟我一樣生病卻走不出家門的人?」抱著一人啟動讓全台感動的信念,周大哥環島行腳Life show於4月22日出發,踏上一段愛與助人的生命旅程。  

陽光基金會從多年服務口腔癌顏損者(簡稱口友)的經驗中發現,因手術治療引起的外觀改變、口腔功能受損,往往阻斷了口友與社會的聯繫。當口友處在不能正常吃東西、講話不清楚的時候,10個口友中就有9個會躲著不敢見人。有些人幾個月就能有所改變,但有些人要花上好幾年,甚至是一輩子來克服這樣的社交障礙。 

周培圓大哥也經歷過一段罹癌的低潮,生病後曾有五年走不出家裡大門,在朋友鼓勵下邁出第一步後,隨即踏上獨自一人環島的旅程,成為重生的里程碑。周大哥在旅行中感受到「生命仍有希望!我還是可以有美好的生活!」更有感於還有很多罹病後「走不出來」的人,周大哥化身為「陽光騎士」,將再次進行環島活動,希望沿途鼓勵有類似遭遇的朋友能夠跟他一樣「走出來」!

 周大哥此行除了沿途關心、鼓勵口友及本會傷友外,也將於各地進行宣導活動,鼓勵高危險群勇於拒絕香檳酒(香菸、檳榔、酒);也將藉由募集100名「麻吉」的行動,向社會大眾宣導檳榔對於健康的危害,營造無癌的健康台灣!本活動感謝新竹貨運贊助支持,一同關心並支持口腔癌防治議題,活動開跑由新竹貨運曾淑玲副總經理,代表新竹貨運率先成為周大哥的第1位麻吉!

為了這次的環島宣導,周大哥還特地學了電腦,加入時下最夯的「臉書」,希望透過更即時的互動,讓更多網友響應他的理念,進而加入這次的環島活動;陽光基金會也為周大哥成立了「陽光騎士阿圓」的粉絲專頁,我們將陸續在粉絲專頁分享周大哥的環島行程與心情,以及各麻吉相見站的時間地點,歡迎大家上臉書搜尋「陽光騎士阿圓」粉絲團,給周大哥一個「讚」,就可以隨時更新周大哥環島的一舉一動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口腔癌友 騎車環島募集百位熱血麻吉留影隨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