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春行綠博 親子樂活慢漫行

文字-A A +A

活動中孩子製作寫給母親的卡片,充滿濃濃感謝之意及愛意。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5/1舉行「春行綠博.親子樂活慢漫遊」溫馨懇親活動,活動地點在宜蘭武荖坑,邀請88名親子參加,期能提供受幫助的家庭一個戶外體驗、放鬆心情的機會來紓解家庭照顧者身心壓力、增進親子彼此間的情感。

 家扶中心幫助的家庭,其經濟及親職教養方面有較一般家庭更沉重的壓力及無法解決的困難;家長們或者忙於生計,或者缺乏足夠的經濟資源,又或者生活封閉而不能常與孩子共同出外從事休閒活動,以致容易身心焦慮、關係緊張及衝突。而台北市身為首善之區卻因地狹人稠,個人的自由空間很小,又因家庭的結構變異大,相對的使人際間被迫頻繁的接觸,然而人與人之間相互的關心與了解卻是少之又少。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有鑑於此,特別在母親節前安排親子一日活動,藉由體驗農村社會的風情,讓忙碌的家長有個樂活的空間,凝聚親子間的情感

 小恩是個妥瑞症的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時在學校有吼叫的症狀,由於不知道病因,造成人際關係不良。因家中經濟不好,父母四處求醫,照顧的壓力很大,但小恩一切看在眼裡,他在已做好的母親節卡片寫說「媽媽,感謝您從出生到現在每天辛辛苦苦的照顧我,送我上下學、準備三餐,我真的很感謝您!!!」、「希望媽媽快樂」。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社工員的服務主要在充權家庭成員能力,建構家庭支持網絡為目的;包含家庭關係的處理、健康醫療、就學輔導、安置輔導、法律服務、經濟協助、托育服務、休閒安排等等。接受幫助的家庭除了家長主動向學校或社政單位表示自己的困難外,另一部分多是學校老師從孩子遲到、衣服不潔或不交作業的現象了解到家庭問題與困難。縱然上述這類的管道可以服務、了解及發現,台北南區家扶還是要疾呼社會大眾多多留意並關心周遭的兒少,提供友善的空間及環境,便可減低家庭的不幸。

服務專線:27362085,劃撥帳號:010892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家扶春行綠博 親子樂活慢漫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