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議式論壇記者會 凸顯地方聲音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這次由社區營造學會、社區大學促進會、公共電視和其他團體合辦的『公民願景 審議論壇』,在12日舉行記者會。對於2008年元月舉辦的立法委員選舉,由於採取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方式,為了讓選民充分瞭解新制度,並讓各政黨充分知道各地選民的心聲和訴求,所以在選舉前舉辦審議式論壇,盼地方的聲音能讓立委們感受和知道。

各地方也針對自己的需要和狀況,選擇議題來進行討論。有學者建議,像是治水預算,政黨已經有相同的利益,而且也都是兩黨關心的話題,所以應該針對各地的治水計畫,讓在地能夠提出建議和看法,使治水的預算費用,能充分發揮,而不是沸沸洋洋的爭吵。

教育是百年大業,十二年國教的議題是全民關心,立委更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尤其北北基未來可能採取一綱一本的方式,和教育部的現行政策有所衝突,此議題應該要讓民眾有充分的討論,而不只是地方和中央的政策衝突,而讓莘莘學子受到遭殃。

在民生議題上,新聞之前有報過,富者越閒、窮者越忙,王本壯教授更帶來一個手工製的袋子,其製作需要80個小時編織成,卻只要650元,每個小時所得到的費用寥寥可數。所以各級政府和中央,是否應該針對地方產業,有個妥善的對待。

南部地區也針對農業,對於曾經討論過的相關議題,希望藉由這次審議式論壇的機會,能讓每股力量凝聚和擴散。此外,也結合各社區大學和農業產銷班,盼農民的聲音,能夠被重視和聽見。

屏東地區,對於原住民就業的問題表示關心。法律保障原住民在各公司就業,但各企業卻寧可罰錢而不願意聘任原住民朋友,針對這現象,盼能探討出原因,到底是企業的心態問題,還是原住民朋友在就業上的困境而被設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審議式論壇記者會 凸顯地方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