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聚愛心『美』次有你 母親節感恩義賣會

文字-A A +A

全家便利商店「竹南奇美家扶店」為全國第一家由社福團體(苗栗家扶中心)以人力派遣方式,進駐企業營運場所內經營的便利商店,自98年4月進廠展店迄今已屆滿二年,這兩年來因為奇美電子與全家便利商店管理團隊的企業愛心與遠見,為受助的弱勢家庭創造了30幾人的就業機會,也讓每位員工有了學習、磨練與成長的機會。此外,奇美電子眾多員工每個月的發票捐贈、零錢捐贈、店舖內紙箱回收等,也為苗栗家扶中心挹注了一筆穩定的扶幼捐款,一年下來達到了93,127元。

店內員工小英媽媽是一位大陸籍配偶,嫁來台灣後育有2子1女,家庭生計都由她一肩扛起,雖然學歷不高,但她從未退縮自卑,打從到店擔任工讀生開始,從簡單的補貨、打收銀機,到目前學習帳務以及訂貨、店舖操作、物流通路等,工作的專業度也因此日益提升,小英媽媽總說:「若店舖穩定營運,我就能有一份長久的工作,家人孩子都有飯吃,想到這就要很努力,也心存感激!」由這可見因為奇美電子給予這樣的機會,確實支撐著貧困弱勢家庭得以看到未來的曙光。


而今於民國百年之際,苗栗家扶中心為持續推動家扶各項服務工作並勤於深耕,同時將二年來的成長化為行動,特於100年05月06日(週五)母親節前夕,於奇美電子T2廠舉辦感恩義賣會,除義賣愛心豆干、巧克力手工餅乾與咖啡凍外,也結合兒童保護宣導與寄養家庭招募活動,盼再次凝聚奇美人的愛心共同分享成果與喜悅。

 

奇美電子T2廠王敬龍總廠長與陳國泰處長於致詞時均表示,奇美電子對社會的關懷結合了家扶中心脫貧方案的就業輔導,是一項最佳的投資,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並提供一根釣竿;企業樂見弱勢家庭在人助自助之後能走上自立自強的道路,也感謝所有奇美員工的熱情響應共襄盛舉。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翁慧圓處長與苗栗家扶洪玉明主委、湯鳳琴主任代表家扶既感動又感謝奇美電子對於「社會企業責任」理念的推動與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奇』聚愛心『美』次有你 母親節感恩義賣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