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合一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台中報導]

慈濟基金會八日舉行中區戶外浴佛大典,超過千名的慈濟人,身著不同制服,動作整齊畫一依序走位,從高空俯瞰形成變化萬千的各種美麗圖騰,場面十分莊嚴,在母親節這一天,吸引上萬民眾到場祈福。身為三名子女的媽媽,慈濟志工陳真誼也分享了她不向多舛命運屈服,重新出發的犀利人生,堅強的意志令人嘆服。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國定佛誕日,也是全球慈濟日。慈濟基金會連續好幾年在台中夏綠地公園舉辦中區浴佛大典,以「廣行環保福滿乾坤.淨化人心風調雨順」為主題,呼籲眾人力行身心靈環保,身、口、意三業清淨。浴佛典禮上,近萬民眾虔誠供香花、獻湯燭與禮佛足,許下修善、斷惡、度眾生的清淨心願。

對很多人來說,在母親節參加浴佛活動,為母親、家人與自己祈福,以虔誠的人報答「佛恩、父母恩、眾生恩」,已成為年度盛事。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偕夫人與市府主管出席,在莊嚴肅穆的佛號聲中,一起虔誠唱誦,眾人齊聲共振,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在這殊勝的日子,慈濟志工陳真誼感受特別深,她以自己重生的故事現身說法。四十二歲的陳真誼,出自農村家庭,十六歲時,不堪家庭暴力離家,在紡織廠打工不久被父親帶回,隔年再次逃離,學歷不高的她,投入燈紅酒綠的聲色場所工作,從此開始與「菸、酒、賭、毒」為伴的人生,前後兩次婚姻都以離婚收場,還得輾轉在茶藝館、理容KTV等地賺錢,獨力養育三名子女。 

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她曾經兩次自殺未遂,甚至想要以暴力報復不負責的另一半。身為一個母親,她的人生自顧不暇,卻還得兼顧一個智能發展遲緩的孩子,命運對她來說,充滿考驗。 

認識慈濟讓她的人生出現轉折。南亞海嘯後,一位她接待的客人無意間問起,「願不願意捐款給受苦受難的人?」當時她心想「我自己都需要人救濟了,那裡還有能力幫別人?」聽到證嚴法師「普天三無(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她更是打從心底不認同,自忖如果有人跟她的遭遇一樣,也不會輕易原諒別人。 

直到陳真誼的友人邀約參加骨髓驗血,讓體會她尊重生命的意義,人生觀自此改變,懺悔往昔一切。如今的她,洗盡鉛華經營素食店,微薄的收入卻是甘之如飴。戰勝多舛的命運,陳真誼以堅強的意志重新出發,宣告女性自覺、犀利人生的開端,讓子女都以她為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6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7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4
推:
4
回應:
0

「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合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