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飆仔何時了?

嵌入:
文字-A A +A

以前的飆車族,只是飆飆車好玩競速,現在的飆車族時常傷人!

民國70年代,飆車族是選定在固定路段競速而已,並不會看人不順眼就打,也不會刻意破壞別人停在路邊的車輛或是公家的財產,當時的高雄飆仔幾乎都在新興區五福路一帶出沒,那時的員警及臨時出來支援的義警、義刑人員幾乎人手一支齊眉棍,遇到競速的危駕車輛二話不說就是從輪胎給他用力的刺下去!

民國80年代,高雄機車飆仔族數量漸漸減少,反而竄起更大龐的汽車飆仔,最著名的應該就是三陽喜美改裝車,當時競速失控衝入民宅新聞時有所聞,而且因為是汽車的關係,狂飆的地點遍及了屏東與台南,但當時也不會有飆仔無緣無故就惹是生非,那時的員警,除了固定的攔檢點之外,還配合了便衣刑事人員加強蒐證,並與交大合作開出罰單,可能與景氣有關,之後汽車飆仔也就慢慢減少不見了!

民國90年代至今,高雄飆車風氣又再度燃起,除了在特定場地表演汽車甩尾的選手之外,馬路上也偶而會有汽車甩尾情形發生,只是因為沒有在特定路段發生,而且量也不多,所以員警也很難取締,再來,機車族的飆仔更是一整群大剌剌的行駛在汽車快車道上,筆者好幾年前就曾經親眼目睹一輛汽車在快車道上準備左轉之際,剛好遇到百部左右的機車族的飆仔經過,就好像是黃蜂過境一般,把該部汽車駕駛的車內物品洗劫一空,如果當下被洗劫的是某大官或高高在上的要員家人,應該早就修法了吧!

沒錯,依現行法令要認定飆車,對於執行防制勤務的人員的確有某些困難度,而且警力的不足也是重大的關鍵,凌晨抓三十幾個危駕回去筆錄做到天亮,後面可能還有其他的勤務,這叫警察怎麼吃得消?

還有,民意代表也是關鍵之一,有飆仔被抓,常常就會有家長找來民意代表施壓,導致原本想好好做事的警察,也是綁手綁腳,基層想幹,長官還考慮升遷問題,就算長官想幹,更高的首長也不一定會同意做法,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環環相扣,才會導致目前高雄市飆車族的氾濫!

媒體也是一大關鍵,對於公正、客觀的媒體在此表示敬佩,為何現在的員警手那麼軟?還不是每次只要有因為員警追逐導致事故時,有些媒體總是一面倒,讓長官有莫大的壓力,台灣現行很多事根本就是媒體未審先判而不是先由法官審判,媒體朋友有沒有想過,如果飆仔不要出來危駕就不會被追,而不是讓飆仔傷害下一個無辜民眾,如果那位被傷害的無辜民眾就是媒體朋友呢?警察太超過,運用媒體監督的力量完全贊同,但是如果是飆仔太超過,希望媒體朋友可以公正報導,憑心而論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摸摸自己的良心之後再去做新聞好嗎?不要只是因為上頭長官想要什麼,就去發明什麼出來,那就去當發明家不是更好。

建議擴大勤務時可以請保警支援並且分組,讓外勤的員警沒有後顧之憂,先前看過日本的節目,他們捉暴走族是有一組人專門做筆錄的,大家分工合作不是很好嗎?

蒐證之後開單對飆仔完全是沒有作用的,因為車輛可能是家人或朋友的,甚至是偷來的,對於當時的駕駛完全不痛不癢!

不要等到發現一整群才要圍捕或驅散,對於零星的危駕車輛應該就要針對違規事項給予告發,先前看過日本的黑豹隊就是個個擊破,不要等到集結起來就更難處理了!而且最好還能扣車,帶頭者最好還要收押,正所謂不關不怕!如果霹靂小組也可以成立類似黑豹隊的臨時編組而且有作為的話,這對飆仔來說絕對是一大剋星!

以目前的飆仔活動力大約都是到清晨五點左右,由於目前防飆勤務都是由各分局自行規劃,所以時間可能還要再做調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5.02

BM7DSY

加入時間: 2009.05.02
9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6

20110603 高市救溺案件

2011-06-03
瀏覽:
2,026
推:
2
回應:
0
1:45

巧遇高雄"國旗哥"搖完國旗收工

2011-05-24
瀏覽:
3,344
推:
1
回應:
0
4:20

高市火警201105190050

2011-05-19
瀏覽:
2,109
推:
1
回應:
0
1:30

高市死亡車禍

2011-05-19
瀏覽:
7,229
推:
2
回應:
0

20110514 高雄市防災協會例行訓練

2011-05-15
瀏覽:
4,130
推:
183
回應:
0
3:34

20110513高雄市住宅火警

2011-05-13
瀏覽:
2,709
推:
0
回應:
0

抗旱,是否也能為下次的旱情做準備

2011-05-13
瀏覽:
1,901
推:
1
回應:
0

舞動獅情‧關懷弱勢慈善園遊會

2011-01-17
瀏覽:
1,624
推:
1
回應:
0

高市飆仔何時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