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締不是擁有,而是付出,讓我們一起付出愛、分享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愛」不是一個名詞,是一個動詞。
愛是行動,而不只是藏在心裏,在腦子裡想著,而是要起來行動。一個親切的微笑、善意關懷的眼神、溫暖的問後、專注真心的去聆聽、有需要時需要主動伸出雙手,拉別人一把或是一個擁抱。

 
  「陪你長大計畫」是一個愛的行動,透過你我伸出雙手,為原住民孩子的成長,開道鋪路,更透過這溫柔溫暖的「在乎」,讓孩子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愛他們,
陪伴他們。且在被支持的同時,感到被尊重,看到自己的重要與舞台。
 
 
  至善推展「陪你長大計畫」至今,伴著孩子們走過了數個寒暑,看著他們從小小的種苗,漸漸結出一個個小而美的果實,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帶著可喜可賀的甜美與愛的芬芳。
 
  2011年與社會大眾分享孩子們成長的點點喜悅,也希望更多力量注入,讓「愛」可以源源不絕的循環,陪伴新生的小芽們成長,結出一批又一批愛的果實。再次見證至善一直以來的友愛陪伴與善的循環。
 

 
服務方式多方開展
 
 
 
 
(一)深度開展的有:
 
1、偏鄉地區學齡前兒童學習發展狀況篩檢與治療師(職能、語言)和特教老師到山上服務計畫,解決家長交通往返之困擾,將資源帶上山。
 
2、幼兒照顧中心與秀巒國小進行學童銜接之會議,讓學童照顧無縫接軌,清楚掌握學童發展情況;帶著家長與即將入學的學齡前兒童先進行轉銜活動,同時與學齡前兒童未來之國小老師進行轉銜會議。
 
3、針對國中同學中識字能力未到基礎量之特殊生辦理基礎班,補充尖石國中特教資源之不足並分擔學校導師教學壓力。
 
4、夜間課輔之班級類型,從第一年的一個大學生陪伴三個國中生之比例,每一年循序漸進並依照每年級學生不同程度與特性調整到採取一對一家教班、基礎生活班、升學班。
 
5、夜間課輔之進行方式除了升學班之外,其他班級從陪讀寫作業、心情故事分享,到今年採取閱讀推廣與流行歌曲教授,提升學生自發閱讀之能力與詞彙使用量之正面提升。
 
6、夜間課輔除了學科與認知之加強之外,從過去的泰雅族傳統手工藝社團、籃球社團、電腦社團等等,也依照學生問卷調查增設街舞與音樂性社團,增加學生對外表演之舞台機會,提升自信表達。
 
 
 
(二)廣度開展的有:
 
1、除了夜間增設街舞社團之外,也在白天擴大開辦街舞社團,讓更多的國中生可以參與。
 
2、夜間課輔升學班也從三年級擴及到二年級,從二年級開始培養自主讀書與複習之習慣,並且在過程與學生細緻討論未來之發展。
 
3、學齡前照顧從第一年的養老幼兒照顧中心,擴及到今年度增設馬里光與司馬庫斯部落。
 
4、學齡前照顧聘用部落婦女擔任中心老師從三人到現在十一人。
  
 
 
(三)持續辦理的有:
 
1、針對幼兒照顧中心老師每季培力教育訓練與台北幼稚園實習四天。
 
2、針對國中生與學齡前學童如遇到中輟、經濟困難導致生活基本出現問題、家中遇到變故、身心理上需醫療費支援者,啟動例行家訪,並且針對不同狀況進行不同處遇評估與執行。
 
3、針對國中畢業生,在畢業前辦理自我挑戰暨職涯體驗營隊,帶領學生實際體驗職場壓力與認識職場環境。
 
4、針對國中生於暑假期間舉辦街舞培訓營隊。
 
5、針對國中生於暑假期間舉辦屏東縣三地門鄉餐飲服務業職涯體驗打工營隊。

 
邀請您加入至善【陪你長大計畫
  

支持著純珍寶貴的生命
 
用愛心滋養孩子的成長,結出累累果實。
 
愛心專線:(02)2356-0118
 
捐款帳號:50054640
 
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愛的真締不是擁有,而是付出,讓我們一起付出愛、分享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