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曾經的夢─畫齣人生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專題名稱:拾起曾經的夢─畫齣人生

指導老師:黃聿清 江亦瑄 老師

企劃:許依瑄

相關課程:世新大學新聞媒體企劃課程實作短片

內 容提要:

經營餐廳的老板林順意阿嬤不因為早期家境困難而就此放棄畫畫的夢想,從五十歲開始展開自己的繪畫人生,積極參加社區課程,把一生所見的野柳風光展現在畫布下。

意芳海鮮餐廳位在於北海岸的野柳村,至今經營已有50年的歷史。第一代老板娘許林順意和她先生從賣蚵仔煎的小攤販起家,雖然現在年紀已有八十餘歲,但身體仍然相當硬朗健康。

在將餐廳交給第二代經營後,自己五十歲退休才開始憑著從小的興趣拿筆作畫。她參加了野柳社區大學所舉辦的樂齡繪畫課,並用自身的興趣和所學,畫出她人生中從小伴她長大的野柳印象,甚至將出國旅行後看見的風光在畫布上展現

三十多年來,繪畫作品超過一百幅以上,她將這些作品展在餐廳的牆面上,畫中的野柳成為遊客眼裡另一道風景,並也是餐廳內最具特色的裝飾藝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5.11

許瑄瑄

加入時間: 2011.05.11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拾起曾經的夢─畫齣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