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家扶中心『護童啟動。希望飛翔』-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高雄市南區分事務所(原高雄市家扶中心)於5月22日上午9點30分假高雄市大同國小舉辦「護童啟動,希望飛翔」兒童保護宣導活動,當天共計有100對親子到場共襄盛舉,有鑑於近日在全國各地報章媒體報導,許多兒童遭到父母嚴重虐待與傷害,探究其原因,許多是因為家長缺乏親職技巧,導致親子互動不佳,親子關係緊張,而在高雄家扶中心所舉辦「護童啟動、希望飛翔」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在整場活動中特別針對兒童保護議題設計了許多適合親子互動同樂的小遊戲,讓家長站在兒童的角度看事情,而小朋友也在遊戲互動當中學習到如何自己保護的知識,如何避免遭受霸凌及求助方式與管道,讓所有參予活動的學童及家長們學習到如何捍衛兒童自我權利的重要性,充分達到兒童保護宣導的效果,期望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圖說:高雄市家扶中心於5月22日在大同國小舉辦「護童啟動,希望飛翔」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圖說:藉由闖關遊戲來讓小朋友了解如何保護自己自身安全,如何避免遭受霸凌及求助方式與管道!)

「護童啟動,希望飛翔」活動,針對兒童虐待、校園霸凌、居家安全、性侵害、網路交友、兒少法律、親職技能等兒童保護議題設計一系列親子互動遊戲,讓參與的親子們可以學習到兒童保護知能。因應天災頻仍,今年還特別加入災害安全教育,以提升災害發生時自助助人的能力。高雄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吳文瑞副主委、黃錦雀委員、王聖基主任、大同國小簡淑彬校長、吳祥智輔導主任及其他與會來賓一同在代表兒童未來希望的大型氣球上寫上祝福,祈求一個適合兒童安心成長的生活環境,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要關心孩子、疼愛孩子,不要對兒童施加暴力,尊重兒童的人權,營造幸福快樂的生活。隨著希望彩球的飄然升天,象徵著我們的期待,直達天聽。

  近來社會屢傳校園霸凌、兒童性侵害及虐待事件,兒童保護議題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根據內政部100年第一週內政統計通報顯示,99年1-11月家庭暴力通報案件計9萬7,154件,較98年同期增加1萬5,671件,兒少保護2萬249件占20.84%;觀察長期趨勢,兒少保護案件所占比重較94年增加6.61個百分點,增加幅度最大,反映出台灣社會對於兒童保護的概念尚待加強。有鑑於此,家扶基金會高雄市南區分事務所(原高雄市家扶中心)經常性地舉辦各類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期待能將兒童人權觀念推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活動當天不僅邀請高雄市各學區的國小學童參與,更鼓勵家長一同出席,家扶集愛義工隊用熱情活潑的帶動唱為整個活動拉開了序幕,祈福彩球的升空使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緊接著進行兒童保護常識闖關遊戲(包含行動劇、猜謎、益智拼圖、跳格子、迷宮、災難逃生演練等),更讓在場的小朋友為之瘋狂,並踴躍搶答充滿兒童保護知識的有獎徵答活動,將兒童保護觀念寓教於樂,使得兒童保護的觀念可以深植在家長及孩子的心中,從家庭教育出發,由根本做起,代代相傳,徹底根絕兒童及青少年保護案件的發生,給予兒童一個健康又安全的成長環境,創造理想中的烏托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家扶中心『護童啟動。希望飛翔』-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