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青春路」 帶你看見獨立製片

文字-A A +A

不管是獨立音樂還是獨立製片的電影和短片,獨立製作這塊產業通常是不太會跟企業這樣商業的東西有關聯,這樣的想法到目前都還是深植人心的,但當企業跟獨立製片做結合,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台中中友百貨即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三日,與靛影展和小路映?合作舉辦「青春路影展」,要和大家分享有別於主流市場的學生獨立製片。

【靜報記者 賴儀璟/台中報導】不管是獨立音樂還是獨立製片的電影和短片,獨立製作這塊產業通常是不太會跟企業這樣商業的東西有關聯,這樣的想法到目前都還是深植人心的,但當企業跟獨立製片做結合,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台中中友百貨即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三日,與靛影展和小路映?合作舉辦「青春路影展」,要和大家分享有別於主流市場的學生獨立製片。

商業片以及那些知名的演員固然較能讓多數的人接受甚至是喜歡,但小眾並不代表不好。中友百貨找了靛影展和小路映?一起舉辦了「青春路影展」,播映的片子由靛影展與小路映?共同邀約,集結了二十一部的獨立製片,劇情片和紀錄片都有。此次影展所展出的影片為學生畢業製作所拍攝的片子,靛影展的負責人陳致豪表示,學生將四、五年所學都投入到自己的畢業作品中,那些肯定是很精華的。

 

靛影展都會播放平常不太有機會看到的獨立製片。(賴儀璟/攝)

這次的影展播放的作品題材多元,由莊翔安導演所拍攝的《一面倒》,採的是多線敘事的手法,故事講述的是在一棟公寓裡交錯的生活故事,影片利用魔術方塊來表示人們生活必經的混亂過程,住在公寓的人都面臨著人生的哀傷。張再興導演的《覺悟的腳步》是自編、自導也自演,敘述的是導演自己的人生,原本是黑道份子的他,離開了那段過往,選擇不逃避地用攝影機來面對自己,藉此得到救贖。此外,也還有多部好片將會在這次的「青春路影展」播放。

靛影展是由默契咖啡所辦的影展,此影展於去年十二月左右成立,至今已辦了四次,每次都會播兩到三支片子,而這些影片的共同點就在於他們都是獨立製片,他們會邀請影片的導演來與觀眾一同看片,並會在片子播映結束之後,舉辦映後座談會,讓觀眾可以與導演作交流。陳致豪表示,常常可以藉由這個機會,發現到在獨立製片這塊還是有很多很棒的片子,也很歡迎學生帶自己的片子來洽談播映,透過靛影展可以讓它們再次的被播放,讓更多人看到。

 

「青春路影展」在百貨公司舉辦,邀大家一起體驗獨立製片。(圖片來源:網路)

此次的「青春路影展」將這些獨立製片的作品所播放的地點,搬到了一個不同的場域,有別於以往獨立製片幾乎都在小型的藝文場所做播放,「青春路影展」則是在百貨公司這樣出入形形色色的人的公共場所舉辦。陳致豪說:「這個影展有點實驗性,很多人其實是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片子,所以也無法去評斷好壞,透過這次的機會,可以看看民眾的觀感,也能讓更多人知道這一塊。」

學生作品有別於商業電影的其中一個地方在於題材是比較不受限制的,學生沒有利益的包袱,不用擔心影片賣不賣座的問題,可以盡情的玩自己想要拍的題材。這樣的原因使得獨立製片有時比商業片更來得多樣化。

 

經過了與這些獨立製片的導演聊天後,陳致豪發現,獨立製片的工作者需要的是一個平台,一個可以互助與推廣的平台,讓這些次文化可以讓更多原本不感興趣的民眾看見,陳致豪表示,希望「青春路影展」可以每年舉辦,做推廣,透過跟企業做結合,可以讓這些片子走出原本的小圈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4,937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7,415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6,979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6,075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6,147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697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155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4,060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7,395
推:
0
回應:
0

走向「青春路」 帶你看見獨立製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