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邀請旅美狂想三重奏-慶端午曼妙音符飄盪光音育幼院

文字-A A +A

維他露基金會特邀請黃令先、詹純甄、王亦凡(左→右)與育幼院童慶端午。

維他露基金會特地邀請旅美三位音樂人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專程回台,在端午佳節前以狂想三重奏(Rhapsody Trio)至光音育幼院,鋼琴、豎笛和小提琴重新編曲耳熟能詳的台灣恆春民謠「草螟弄雞公」拉開序幕,讓光音育幼院童隨著活潑輕妙的音符搖擺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鋼琴家兼作曲家黃令先的狂想三重奏讓育幼院中仙樂飄飄處處聞。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說:端午節前夕維他露飲料慰問小朋友,另安排才剛經由世界救總聯合總會在14個國家、上千件的競賽脫穎而出,剛榮獲『2011全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的黃令先,與小提琴演奏家王亦凡、豎琴演奏家詹純甄組合的狂想三重奏,帶給光音育幼院不僅是粽子、香包而多了音樂的氣息。

 

育幼院童特以氣球的劍海感謝帶來的慶端午音樂會。

侯至祥說:鋼琴演奏家兼作曲家黃令先,擅長以台灣民謠曲調結合古典樂形式與爵士樂的風格,藉由音樂呈現台灣與美國之間多重文化背景,在光音育幼院教堂裡一個個音符飄揚都讓五十位兒童撼動心靈,狂想三重奏無論是詹純甄豎笛樂符代表頑皮的『草螟仔』,王亦凡小提琴拉出被逗得不知所措的『雞公』,再加上黃令先鋼琴音符製造出兩隻小動物相戲弄的音效,光音育幼院童小學四年級小花(化名)與國一的小草(化名)聽著間,似乎已身處一大片的森林草原,瘋狂玩耍追逐的情景。

 

狂想三重奏與親友們帶來美妙樂符與育幼院童分享

從音樂聲中有動、有靜、有狂風、有暴雨,也有春風徐徐表現出慵懶的古典『望春風』,還有客家民謠『天公落水』,做特別莫過於充滿婚姻熱鬧改編的『四季紅』,伴隨著豎笛、小提琴又在黃另先鋼琴交錯節奏間製造出鏗鏘喜鑼的歡樂感,光音育幼院的小朋友們也個個就隨著演奏著強打著拍子興奮不已~直至曲終。參與演出的鋼琴演奏家黃令先又以個人名義捐出一萬元讓光音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做為端節慰問,也與王亦凡、詹純甄鼓勵光音小朋友為自己的生命找尋出口開創自己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邀請旅美狂想三重奏-慶端午曼妙音符飄盪光音育幼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