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堅持、不怕失敗、奮發向上的小巨人」高雄家扶舞蹈才藝隊學童 瑀文同學—榮獲2011年總統教育獎

文字-A A +A

教育部資訊網披露之得獎具體通過理由:

瑀文自幼父母因家暴離異,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小一時母親罹癌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及家扶補助,家境清寒,不因此懷憂喪志,常和姐姐共擔家事,為母親分憂解勞。奮鬥不懈,品學兼優的她在班上常主動關懷同學,更可貴的是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其不向命運低頭之精神,足堪莘莘學子之楷模。

                                                    

  

  瑀文出身單親家庭,母親因受家暴,而與父親離異,當時母親帶著僅不到一歲的瑀文及7歲的姊姊離家共同生活,當時媽媽不僅要工作賺錢養家,更要照顧年幼的瑀文及姐姐,但是母親及瑀文姊妹兩人,卻重新開啟另一種不同的人生。

  一開始瑀文的母親歷經婚姻挫折後,原想過著平靜的生活,帶著兩名幼子返回高雄,卻沒想到再次遭逢命運打擊,在95年08月間發現罹患乳癌,為接受治療導致無法繼續工作,透過親友介紹下前來家扶中心申請扶助,家扶基金會高雄市南區分事務所(原高雄市家扶中心)從95年底開始扶助兩名子女,並提供相關的服務與協助。

   瑀文接受高雄家扶中心認養扶助,當時正值小一,家扶中心秉持著學習是孩子未來脫貧的希望,持續給予瑀文及姊姊各項教育生活協助,瑀文和姊姊也相當貼心,平日努力讀書外,常常主動幫助病痛的母親料理家務,更明白母親對自己辛苦的用心及未來的期許,因此瑀文成績年年獲頒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而家扶中心在輔導過程中發現,瑀文具有舞蹈天分,邀請參加高雄家扶中心成立的國標舞才藝隊,培養出屬於瑀文舞蹈的興趣,也常常透過家扶才藝隊到外地表演與參賽,給予自己不同的激勵與挑戰,藉此提升自信,瑀文更要向自己的母親學習,當面對人生困境時,勇敢接受挑戰,不畏任何磨難,立志成為一位奮發向上的小巨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努力堅持、不怕失敗、奮發向上的小巨人」高雄家扶舞蹈才藝隊學童 瑀文同學—榮獲2011年總統教育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