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戲」品嚐-國中生戲劇體驗營

文字-A A +A

由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經費贊助,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利用端午連續假期6/4-5日(本週六、日),假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薪傳劇場舉辦「戲劇體驗營」,參加對象為30位家扶扶助之國中學生。

由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經費贊助,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利用端午連續假期6/4-5日(本週六、日),假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薪傳劇場舉辦「戲劇體驗營」,參加對象為30位家扶扶助之國中學生。此次活動經費獲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鹿港天后宮提供活動場地,協助本次營隊順利舉行。本次營隊以「戲劇」為主題,特別邀請舞台劇演員張靖欣、郭陽山兩位老師蒞臨指導,透過「肢體開發」、「聲音及表情訓練」、「想像力創造」等活潑生動的課程,激發學員想像與創造能力,並「漸進式」地引導學員呈現演出。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感謝企業的支持,讓家扶扶助的青少年獲得戶外學習的機會。透過戲劇課程,協助青少年認識自我、肢體開發、創意思考,提升自信心,並體驗成為一名演員的樂趣。此外,端午佳節至鹿港一遊,欣賞古蹟風景,瞭解小鎮的文化,抒解平日學業壓力。期望兩天一夜的學習,每位同學都能收獲滿滿。」

經過兩天一夜的學習之旅,成員小安回饋:「我本來不太會表達,害怕上台。但經過戲劇老師的引導,我漸漸有了自信,上台也比較不會緊張了,開始嘗試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小安說:「透過戲劇的演出,體驗當演員的樂趣,我對自己的信心增加了。」阿建說:「本來以為端午節要在家裡過,能夠參加這次活動很高興。尤其鹿港有好多美味的小吃名產、優美的古蹟名勝,鹿港慶端午,風景美不勝收!」本次活動透過戲劇學習,進而認識自我,並在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盡情發揮。最後,藉由成果發表會,學員學習合作、分工,運用團隊的能量,將兩天的學習以戲劇方式做最精彩的呈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戲戲」品嚐-國中生戲劇體驗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