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4)蔣為文抗議vs.黃春明「國罵」

嵌入:
文字-A A +A

2011.5.24 台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
全場錄音請看
http://taigiol.fhl.net/vcd/rotaiugbk.php?user=taigi&bid=1&proc=read&msgn...

劉承賢回應如內文:

Ph?ng-kó Ji?t-pò ? kóng beh khan--ah, m?-koh sî-kan bô-khak-t?ng ê khoán.
--------------------------------------
放火可以,點燈不行?
初聞黃春明在台灣文學館演講現場,與聽眾爆發衝突,一般人因著對知名人物的基本信賴,難免先入為主地認為黃春明受了委屈,而這或許就是許多媒體及一般大眾,對這件事情的第一反應,只是,如果我們就事論事,還原事情的真相,那麼,我們或許不會這麼理所當然地認為黃春明是個無辜的受害者。
在此想指出,許多媒體及一般大眾沒注意到的是,黃春明之所以會引起聽眾之一成大教授蔣為文的抗議,事實上是黃春明在演講當中出言不遜在先,而蔣教授的抗議方式,也僅止於靜默地高舉海報,儘管如此,黃春明卻大聲咆哮、口出穢言、甚至衝下台做勢要打蔣教授,如果說,黃春明可以在台上對支持台語文運動的學者進行人身攻擊,搬弄台語文書寫及台語文學的錯誤資訊、甚至出言污蔑台語文學創作者,那麼,何以蔣教授連在台下靜靜地以大字報抗議的權利都沒有,事態至此,難道不像「放火可以,點燈卻不行」的一場鬧劇?
論者有以為蔣教授攜帶海報,已有預謀在先,但這並不是因為蔣教授無的放矢之舉,蔣教授之所以有所預備,正是因為黃春明有前科在先,早在以往演講就已出言不遜過,這次,又再次以「台語文書寫與教育的商榷」為題要發表演說,關心台語文運動及母語復振的蔣教授,當然有必要事先因應。可惜的是,蔣教授還真的料中,黃春明果然又利用演說場合,點名侮蔑他人,而蔣教授平和地、安靜地以大字報抗議,卻遭來黃春明本人及主辦單位的言語暴力甚至穢言羞辱,兩相比較,風度可謂有天壤之別。
該場演說有全程錄影,沒想到會後該場錄影卻被逕由網站中移除。並且,網站中黃春明的專題演講題目也被竄改為「請讀一頁小說」。我不曉得負責執行的文訊雜誌社及趨勢教育基金會是否在隱藏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任何紛擾,接受公評是基本事理,但主辦單位事後將錄影資料由網站拿下,且逕行竄改黃春明的講題,難道是因為理虧心虛?如果黃春明及主辦單位自認有理、受了委屈,何妨將全程錄影公諸大眾,讓大家來評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2.15

Chuniok

加入時間: 2007.12.15
340則報導
32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太陽花學運幹部訪問波士頓

2014-08-26
瀏覽:
2,246
推:
0
回應:
0
6:06

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 棧長 朱萬花小姐

2013-05-16
瀏覽:
4,815
推:
1
回應:
0

二二八紀念禮拜 波士頓台灣基督教會

2013-02-25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6:04
5:05

Mac版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 設定kah自訂詞庫

2012-07-27
瀏覽:
4,005
推:
1
回應:
0
5:07

波士頓第一屆 台語研習會 第一工

2012-07-12
瀏覽:
3,199
推:
0
回應:
0
8:55

黃春明524台文事件週年記者座談會

2012-05-29
瀏覽:
3,352
推:
0
回應:
1

(續4)蔣為文抗議vs.黃春明「國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