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三重奏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以活潑輕妙音符饗宴雲林家扶親子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與維他露基金會共同主辦『狂想三重奏:2011巡迴音樂會』在長老教會舉行,旅居美國的三位音樂家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專程到雲林縣,以狂想三重奏(Rhapsody Trio)的組合鋼琴、豎笛和小提琴重新編曲耳熟能詳的台灣恆春民謠「草螟弄雞公」拉開序幕,而活潑輕妙音符瞬間即吸引家扶的五十位親子們。

圖說:黃令先、詹純甄、王亦凡(右→左)以音符與雲林家扶孩童相見歡

雲林家扶繼參與舒跑30活動後,再次獲得維他露基金會共同落實雲林縣兒童文化的灌溉。維他露基金會重視地方文化養成,更期望讓偏遠地區的弱勢兒童能對台灣文化有多一層的認識,每年的文化之旅讓家扶兒童認識台灣各地不同屬性在地文化,還有河洛語的推廣、畫出大地的愛美術比賽…,特地邀請由世界救總聯合總會在14個國家、上千件的競賽脫穎而出,剛榮獲『2011全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的黃令先,與小提琴演奏家王亦凡、豎笛演奏家詹純甄組合『狂想三重奏』帶給雲林家扶音樂的饗宴。

圖說:狂想三重奏音樂飄飄讓家扶親子陶醉 

雲林家扶的主委陳燦勳表示:鋼琴演奏家兼作曲家黃令先,以台灣民謠曲調結合古典樂形式與爵士樂的風格,也有客家歌謠藉由音樂呈現多重文化背景,在長老教會教堂裡一個個音符飄揚都讓五十位家扶親子撼動心靈。狂想三重奏在演出前特地一一介紹詹純甄豎笛樂符代表頑皮的『草螟仔』,王亦凡小提琴拉出被逗得不知所措的『雞公』,再加上黃令先鋼琴音符製造出兩隻小動物相戲弄的音效,雲林家扶小山母子聽著間,似乎已在一大片的森林草原,瘋狂玩耍追逐逗趣的情景。

圖說:雲林家扶感謝黃令先、詹純甄、王亦凡三位音樂家帶來歡樂 

音樂會中讓家扶小朋友能感覺到曲調有動、有靜、有狂風、有暴雨,還有春風徐徐表現出慵懶的古典『望春風』,更有客家民謠『天公落水』。一首首一曲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拉近了表演者聽眾的距離,最特別莫過於充滿婚姻熱鬧改編的『四季紅』,伴隨著豎笛、小提琴又在黃另先鋼琴交錯節奏間製造出鏗鏘喜鑼的歡樂感。家扶親子們也個個隨著演奏興奮得打著拍子,最後在安可曲終落幕,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謝謝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的狂想三重奏與維他露基金會帶來音樂曙光,為家扶小朋友們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扎根。

圖說:旅美黃令先、詹純甄、王亦凡以狂想三重奏為雲林家扶親子帶來歡樂音符饗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狂想三重奏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以活潑輕妙音符饗宴雲林家扶親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