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 勇敢追夢的孩子

文字-A A +A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兒童--蘇淑蓉,自99年獲選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孝悌兒童後,於100年5月甫獲選「台北慈惠文化季孝悌獎—全國孝悌楷模」,又於7月獲得「2011年總統教育獎」殊榮,雖榮獲這些獎項

,但父親常說:「這些獎項及殊榮都是別人給的,我們仍要謙虛過日子,因為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還很多」,在父親的諄諄教誨之下行有餘力之下仍會跟父親到廟宇或機構當志工。

因父親罹患恐慌症而無法工作,母親在她上幼稚園的第1天,不堪生活壓力離家出走,自此音訊全無;淑蓉三姊弟就由年邁的阿嬤代母職照顧,在通過社會局低收入戶補助之前,淑蓉三姐弟已於91年接受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的認養扶助至今,家裡經濟就靠著補助勉強度日。阿嬤因操勞過度而於一年多前中風癱瘓在床,身為老大的淑蓉,自此一肩挑起家庭重擔,每天放學後要先幫阿嬤拍背、活動四肢,再趕去打工,偶爾充當父親的心理顧問,常常回到家都已經九點多了,但此時才是淑蓉做作業的時間,平時打工也會趁空閒時讀書,日復一日不喊苦,而其成績也相當不錯,因為淑蓉從小夢想就是能在美髮界闖出一片屬於自己天空。

    淑蓉獲獎的訊息一公布,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全體上下都為她感到高興,淑蓉的事蹟不僅能成為學子們的學習榜樣,也更能突顯出貧困家庭孩子不屈服現況的表現,讓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們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向命運低頭 勇敢追夢的孩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