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關鍵時刻!】6/20前,搶救阿塱壹 我們需要具體協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最後關鍵時刻!】6/20前,搶救阿塱壹 我們需要具體協助! 

各位好朋友: 

 

感謝您對於阿塱壹古道的關心, 724(就是暫定自然保留區的期限了,也是保留古道的關鍵時刻,希望在那之前至少有10萬人可以上網連署,匯集我們彼此的祝福,凝聚足夠的民意力量,讓政府改變政策方向。

在剩下來的一個多月,希望能夠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這樣做:

行動一、10萬人連署,不足兩萬人,請幫忙轉寄!

 

 

    連署網頁: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92414511000

  

行動二、請協助社會賢達參與聯署! 

 

例如:歌手、樂團、作家等大眾知名人物具有群眾影響力,只要願意號召粉絲,10萬人的連署將可以很快達成!如果你有認識的名人,煩請不吝協助聯繫。

名人可以做什麼:

1.    上網聯署

2.    在專屬的粉絲團發佈搶救訊息(聯署與後續相關訊息)

3.    現身參與622()搶救阿塱壹記者會

4.    為阿塱壹創作,比如:寫歌、寫詩、寫文章

5.    還有很多可能,歡迎與我們聯繫 EMAILvoteforalangyi@gmail.com

6.    如果網路邀約有困難,歡迎下載附檔列印成紙本使用

 

行動三、「搶救阿塱壹古道 號召10萬人連署」記者會

 

l   時間:622()上午10:00-10:30

l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 多功能廳 (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近立法院,捷運善導寺站)

歡迎關心阿塱壹的好朋友,622(鬥陣來參加!

 

行動四、6月到9月,讓我們一起為綠蠵龜建『產房』!

 

3月到5月份的八次阿塱壹古道巡禮之中,共有三次發現可愛的綠蠵龜在覓食。依照習性,35月份是求偶期。69月份是產卵期。阿塱壹古道是台灣本島唯一有綠蠵龜上岸的紀錄。

【急】募款: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捐出200箱有機洋蔥,籌募10萬元調查經費。

【急】人力:69月份的綠蠵龜監測志工。

 

最新消息,請至活動部落格:http://alangyi.blogspot.com

任何問題,請寄信至電子信箱:voteforalangyi@gmail.com

 

 

【阿塱壹不要說再見】守護台灣最後1%的天然海岸線 阿塱壹古道

  

終結環島公路的迷思:阿塱壹古道的展望

『緩島』的起點:一項公民開創生態運動的邀約

 

有個地方在短短60公里內,將世界四大氣候區(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的生態系統全部涵蓋,這種世界級的生態廊道就在阿塱壹。然而交通部『環島公路網』的計畫,將台灣1172公里的海岸線,硬被環島公路包覆,成為快速切割的生態殺手與生冷的消波塊、擋土牆等水泥建築的『堡島』,讓台灣濱海的生態系統,與孕育生命的海洋斷裂。如今,連最後環島公路網1/100的天然海岸線也不放過。

 

本世紀初(2002),政府宣佈撤除軍管的山區、海岸檢查哨,環島公路網的最後一段(旭海-南田段),也正式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天然海岸線面臨一去不復返的命運。雖經環保團體不斷質疑、抗爭,也只在路線上避開所謂道路兩旁的生態敏感區,並在爭議聲中,2010121日通過差異分析案,以山線替代海線的施工方式(內縮200公尺)。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大勝利,卻也是台灣環境生態的大挫敗。

 

讓我們一起獻上祝福,連署發聲:停建台26線,搶救最後自然海岸線的理由 

 

我們認為每一個保護自然海岸的理由都無可取代、無比重要

·   台灣只剩這個天然海岸線,百分百的自然度,沒有人為的消波塊、擋土牆與各式『工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最後關鍵時刻!】6/20前,搶救阿塱壹 我們需要具體協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