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體驗有創意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舉辦寄養家庭親子活動,共有60位親子參加特地安排到紙的故鄉—南投縣的工藝研究中心、紙教堂、台一生態農場、大同醬油的古早生活…,增進寄養父母與寄養童的親子互動。

圖說: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聯誼磚雕留下兒童成長印記

雲林家扶有感於寄養家庭24小時隨時待命,最難得是?誼媽媽照顧的二位小朋友,分別二歲及九個月大孩子,為了此次的活動家人總動員,幾次家庭會議安排分工,就連婆婆也來協助照顧小嬰兒,全家三代9人出席一起分擔照顧寄養童任務。雲林家扶寄養督導林珊宇說:寄養媽媽?誼在草屯工藝研究中心磚雕DIY,特別為寄養童烙下手掌印,希望為孩子留下成長的足跡。欣慰這群孩童有寄養媽媽們用全部的愛心灌溉、照顧,看到寄養家庭輪流揹著、抱著寄養童們,每個細節每個環扣都為孩子著想、留下更多回憶,而扮演好擔任寄養家庭的一份心意,讓社工員相當感動。

圖說:雲林家扶的寄養兒童闖關遊戲拼台灣地圖

 活動中有欣賞聆聽蝴蝶館毛毛蟲蛻變成長過程,讓寄養的孩童體驗生命的神奇,尤其寄養童第一次驚喜看到百隻蝴蝶在身邊翩翩飛舞。還有在豐年農場體驗採香菇樂趣,紙教堂中燈光與湖面輝映下,聽著蛙鳴、聞著花香都讓寄養家庭們有如忙裡偷閒般的幸福。

 圖說:綑綁大同醬油瓶考倒一群寄養爸爸們

當回到雲林縣內參觀了醬油觀光工廠,大同醬油曾士豐經理介紹醬油歷史、製造過程、親子繪製米餅、再繪畫畢卡索的想像天份,咬下米餅當下盡是幸福滿分的表情。曾士豐經理讓年長的寄養爸爸們走一趟古法綁醬油瓶,體驗一條繩子可以綁緊12個玻璃瓶,宛如寄養家庭裡的無形的親子動力般,透過溫暖的技巧,可以緊緊繫著每一位寄養童,獲得滿堂彩熱烈的掌聲。透過二天一夜寄養家庭親子活動,盼給寄養家庭再度充滿正向能量來照顧寄養童。

圖說:大同醬油歷史也印證雲林家扶寄養爸爸媽媽走過的年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體驗有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