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鳳中奇緣.愛心料理列車拍攝紀實之一:跳蚤市場的熱鬧夜。

文字-A A +A

 

  「小柳,這是我們製作人。」小間熱情地介紹著。

  「你好你好!」「你好!」

  從這個握手算起,愛心料理列車的攝影工作開始進行了!

  說來也真是一個偶然,三立電視台「鳳中奇緣」節目是一個介紹各地美食小吃與料理改造的優質節目,「愛心料理列車」則是節目新開闢的單元,九月播出第一集,看了那集節目之後,社工小柳與製作單位聯繫,隔天節目製作助理小間就回電了,一來一往的溝通與了解,長達一個半月的前置作業時間,終於排定於十月十五日開始,為期一週於本院進行節目錄影。

  「鳳中奇緣」製作單位希望能夠透過我們呈現出實際的教養院活動與情況,進而讓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障礙(智能障礙類)這個領域到底有哪些需要關懷的,製作單位安排的拍攝行程將我們教養院從早到晚的活動內容做個整理,呈現精采的一面。

  

  

  十月十五日,錄影的第一天剛好碰到晚上有跳蚤市場,於是約定下午四點直接到跳蚤市場碰面,當我們到達時,製作小組已經到了,一番寒喧後,我們從製作小組後車廂搬下好幾箱三立藝人們捐贈的愛心義賣品,看到精緻滿滿的義賣品,范組長與社工小柳都亮了眼睛,今晚的義賣情況應該會蠻有看頭的吧!

  龍潭鄉國聯街夜市時間是每週一晚上,除非碰到雨天,我們都隨著夜市開幕,不過,國聯街夜市開始大概是晚上七點,根據以往的經驗,跳蚤市場熱鬧起來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不甚了解的製作小組一看到天都黑了卻還沒什麼人潮,不禁擔心起來:該不會跳蚤市場這一段要開天窗吧?

  時間是六點半,製作人阿不拉苦笑問說,小柳,這樣子真的會有夜市嗎?社工小柳很信心地回答,安啦!一定會有夜市,要等晚一點咩!

  不一會兒,藝人金玲小姐與父親也趕來會合,今晚的跳蚤市場金玲小姐是主角,因為要來擔任一日店員的服務,金玲小姐帶來許多愛心義賣品,其中還有她參與連續劇「金色摩天輪」演出時的紀念品--金色摩天輪道具模型一只。

  

  

  教養院方面也準備了將近一百份的金玲小姐一日店員宣傳單,準備於夜市開始時發放,時間將近七點,小柳與鄧老師各自拿了些宣傳單走往巷口去,阿不拉拿手提DV跟拍,攝影小隊由攝影師肉圓、攝影助理小潘、祥智跟在後頭捕捉畫面。

  小柳與鄧老師來到了巷子口,夜市前半段正開始熱鬧,製作小組拍攝了相關畫面之後立刻回跳蚤市場去,準備今天的重頭戲。鄧老師發完宣傳單後,很不好意思地說今天又沒特別化妝打扮,幹嘛一直拍我?范組長與小柳都笑了。

  金玲小姐相當大方敬業,不管經過跳蚤市場前的是阿公阿媽還是叔叔阿姨,又或者是附近的小朋友們,都非常認真大力促銷,讓我們見識到屬於演藝工作上的大膽與直接,看到有人停下腳步挑選義賣品,她又很仔細地跟客人介紹手上的東西優點在哪,儼然將這個攤子當成自己的小店面,讓我們佩服不已。

  

  

  跳蚤市場開始沒多久,藝人李飛也從台中趕來助陣,和金玲小姐搭檔熱鬧起跳蚤市場的氣氛,在叫賣的空檔,金玲小姐與李飛也問起教養院的情況,包括院生的需求等等,他們都很高興今晚可以來這裡助教養院一臂之力。

  時間到了八點半多,今晚的攝影工作準備做個段落,於是金玲小姐與李飛在跳蚤市場內錄製一段關懷弱勢機構的愛心呼籲,引來許多客人圍觀;阿不拉一邊收拾攝影器材,一邊跟小柳說,今晚的錄影先這樣就好,重點會放在之後的院生互動上,希望跳蚤市場這一段的播出可以幫到教養院,但其實,對院方來說,製作單位願意前來拍攝,我們真的已經非常受用了哦!

  【待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21

龍潭啟智教養院

加入時間: 2007.05.21
9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2008,龍潭啟智展望2009!

2009-01-05
瀏覽:
3,981
推:
1
回應:
2

背誦心經的練習過程。

2008-11-03
瀏覽:
4,622
推:
0
回應:
3

社區適應的小趣味。

2008-10-18
瀏覽:
4,711
推:
3
回應:
0

小天台上的快樂。

2008-10-10
瀏覽:
3,779
推:
0
回應:
0

院生復健點滴。

2008-09-24
瀏覽:
4,200
推:
0
回應:
0

院生們的籃球比賽!

2008-09-01
瀏覽:
3,706
推:
1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高原國小篇。

2008-08-19
瀏覽:
4,233
推:
3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渴望園區篇。

2008-08-13
瀏覽:
5,657
推:
0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土地公廟篇。

2008-07-31
瀏覽:
3,950
推:
0
回應:
0

三立鳳中奇緣.愛心料理列車拍攝紀實之一:跳蚤市場的熱鬧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