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與家扶有約 消暑樂遊陽明山

文字-A A +A

 炎炎夏日,孩子的暑假快過了一半了,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特別開心。因為,台北南區家扶與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在7/23共同舉辦「德意志與家扶有約,消暑樂遊陽明山」,邀請40位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助國小兒童,並且由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捐款贊助,而且再出動15位銀行員工擔任一日志工,一同在台北市陽明山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陪伴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們有個愉快的童年時光。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要幫助弱勢單親家庭之未成年子女,定期提供經濟扶助、關懷訪視、成長團體及急難救助等。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根據99年底統計指出,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之扶助家庭每月總工作收入有九成以上是三萬元以下,平均每戶家庭須扶養二位兒童以上。因此,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家長必須擔憂家庭生計。在暑假期間除了學校輔導課、政府立案的安親班以外,家長沒有多餘的心力和金錢安排額外的育樂活動,因此,孩子們的暑期生活單調。這次活動中,就有來自單親家庭的國小兒童-小賢與小紅,二位孩子平時在公辦民營的安親班寫完作業,頂著月光回家,而母親擔任公司的清潔人員,收入微薄,在台北市承租一間小套房,生活空間狹小,平時生活都是在學校操場、附近公園散步,少有社會刺激,抑制兒童的發展與創造力。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故事讓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等企業相當不捨。而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主要服務個人與企業進行國內外投資活動,服務高社經族群。家扶兒童的生活故事引起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的嚮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特別在暑假期間安排「德意志與家扶有約,消暑樂遊陽明山」,陪伴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所以,在陽明山福田園休閒農場安排傳統美食-草仔粿的製作,讓孩子瞭解早期傳統農業婦女為了刻儉持家,利用米食製作出不同的加工食品,做為點心食用。還有沙畫蠟燭DIY,為了讓孩子們能發揮想像力,製作出不同顏色的沙畫,也同時為他們的童年生活點綴出豐富的色彩。另外,大自然教室可透過林木、野溪來發現許多課本裡的生物,這也讓孩子們相當新奇與驚訝。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與德意志銀行在這個炎熱的夏季,為家扶孩子安排這次活動,能讓都會區的孩子,暫時離開鐵窗、窄小的生活空間,來到台北市的後花園-陽明山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同時,利用這個機會,也讓家扶的孩子瞭解銀行家的工作價值,創造個人與企業財富,帶給社會穩定的力量。希望家扶兒童能多與社會大眾接觸,了解各行各業的工作價值,將每位成功人士當做自己的學習榜樣,未來一日脫離貧窮,回饋社會。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也感謝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充份發揮社會企業公益責任,營造社會溫馨的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德意志與家扶有約 消暑樂遊陽明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