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4年成長高峰 蘇炎坤教授續任崑山科大校長

文字-A A +A

原由成功大學借調接任崑山科技大學校長的蘇炎坤教授,他於七月底任滿,由於過去4年校務表現亮眼,崑山科大董事會誠摯邀請蘇炎坤教授續任,而蘇校長也向成功大學申請退休,正式專任崑山科大校長,與崑大師生攜手再創優質未來。


崑山科大董事長夫李士崇先生頒發聘書給蘇炎坤校長(右)

該校創辦人李正合表示,2007年商請成功大學借調蘇炎坤教授領導崑山科大,主要看重他的行政力與領導力,過去四年果然也繳出漂亮成績,如今任期屆滿,蘇炎坤教授選擇從成大退休,續任崑山科大校長,是崑山人的福氣。崑山科大董事長李士崇提到,蘇炎坤教授無論人品或學術方面對學校都有正面影響力,接下聘書是代表董事會及全校教職員生將校務發展的權力交付給蘇校長,新的任期新的重擔,李董事長期盼未來能全方面發展,他希望蘇校長能帶領崑山續創高峰。

蘇炎坤教授是國內外重要學者之一,在學術上也獲國內外肯定,曾受邀至法國、加拿大、印度、南非、日本、韓國等地,進行共45場演講,蘇教授致力於研究,專利方面已取得65件,其中台灣48件、美國9件、日本2件、韓國2件、中國大陸2件、德國2件,2011年更獲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頒發「研究傑出獎」。

蘇炎坤教授也擔任過國際會議大會主席、分會主席及委員會委員二十餘次,至今國內外著名發表期刊已有五百六十篇,國際會議論文三百六十一篇,且曾應邀於紐約州立大學(SUNY)Binghaton 校區兼任教授,也擔任德國Stuttgart大學客座教授,講授光電及微波元件。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續任崑山科大讓他驚覺時光飛逝,轉眼間四年匆匆已過,在過去累進的基礎上,他將與熟悉的教學與行政團隊們執行更躍進的計畫,首先教學方面仍著重以學生成果為導向,包括:一、課程調整以學生學習、未來發展及就業為考量。二、電子學習地圖配合證照地圖的確實執行。三、建立學習成效不佳學生之預警及補救教學機制。四、重視學生學習效果的評估機制。

在產學合作方面希望能繼續保持全國科大第一,藉由產學合作提升教師實務經驗,提供學生學習機會,進而提升教學品質;藉由技術移轉,促進產業升級,「聚焦務實致用,師資連結產業」,將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呈現在教學上,教材與課程安排應與實務連結。

協助推動學生為企業最愛,加強與1600大企業家的溝通和宣傳,讓1600大企業喜歡晉用該校畢業生,加強輔導品學兼優的學生進入1600大企業。另外健全崑山之友和校友連繫,引進資深經理人協助產學合作等,還有認養工業區,跨領域核心技術,建立該校產學特色,增加崑山服務機構能量認證,以加強學生實務驗,成為企業界最愛。

面對少子化危機及衝擊,爭取「產業研發碩士專班」、「雙軌訓練旗艦班」、「產學攜手計畫」並擴展至招收外國學生、陸生(學位班、研修班)及僑生。同時,調整系所設置,將學程與系所雙軌並行。行政事務方面著重於:一、行政效率的再提升;二、行政再創新,不墨守成規;三、建立標竿作業機制(SOP)且依法行事;四、加強輪替制度,全面瞭解各處室規章,辦法及制度。

蘇校長最後以自已英文名字縮寫YKSU為例,KSU為崑山科大的英文名縮寫,Y則代表yes,可見蘇校長與崑山的緊密相連,未來4年將再創學校高峰,Yes!崑山!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博士與一級主管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71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8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41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5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32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5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701
推:
0
回應:
0

再創4年成長高峰 蘇炎坤教授續任崑山科大校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