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兒童驚艷在地文化的美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兒童驚艷在地文化的美

維他露基金會贊助日月潭文化之旅

維他露侯至祥執行長(中站立者)帶領雲林家扶兒童文化之旅發現在地之美

     雲林家扶20位小朋友趁著暑假,在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董哲維專員、家扶社工蔡玉萍與陳美僑老師帶領下,參加『維他露文化之旅』,一趟桃米社區發現台灣最質樸、最原始的美,還有讓小朋友們雀躍的日月潭纜車遊九族、坐環湖遊艇等,讓兒童們眼界大開,更飽嚐一趟台灣在地文化之美。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右一)、董哲維專員(右二)與雲林家扶兒童搭纜車遊九族 

     來自單親家庭的林嘉玲,母親為了家計實無法有多餘的時間、金錢讓四個孩子遊樂,而這一趟的文化之旅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嘉玲,發現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在埔里桃米社區看到莫氏樹蛙、夜鷺、紫紅蜻蜓等,這一幕幕的自然生物比書本要多采多姿,尤其是親眼目睹解說員一一介紹溼地下,原來我們生長的環境是豐富。

 

維他露文化之旅家扶兒童在桃米濕地瞭解生態的奧妙與探險

    「台灣人一級棒」更是名不虛傳,雲林家扶兒童看桃米社區再來到紙教堂更讓人神乎其技,58根紙管建構的的紙教堂,就讀小四的紀美嘉一再追問怎麼可能?但是事實眼前呈現美嘉就站立於紙教堂內,更體驗透光天幕下的教堂宏觀,這更讓來自雲林家扶的美嘉抬頭仰望:原來紙版也可以蓋教堂。美嘉因為父親曾車禍不良於行,在雲林家扶社工老師一再與紀爸爸的溝通,才同意讓美嘉首次參加維他露文化之旅,美嘉歡笑的說:要把這幾天看的、玩的回家一一跟爸爸分享。

 雲林家扶兒童以大大的感謝海報送給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中)

     最特別是曾啟倫小朋友,單親的啟倫第一次參加家扶維他露文化之旅,從事蚵田工作的爸爸不放心,才小學四年級的啟倫參與三天兩夜活動,但是在桃米社區參觀中他可是一馬當先,對解說員的介紹一一吸收,坐纜車從高空俯視日月潭,遊九族高聲驚叫,坐遊艇宛如迎風破浪都給啟倫百分之百新體驗。 

     雲林家扶社工員蔡玉萍說: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如此深具教育意義的文化之旅,讓雲林家扶的鄉下孩子們有機會去探索台灣的真、善、美,讓家扶孩子們有更多與外界接觸機會,去認識我們生長的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兒童驚艷在地文化的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