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區家扶-飛越八八 彩虹新希望

文字-A A +A

莫拉克風災即將屆滿2週年,高雄北區家庭扶助中心於100年7月30日(六)下午二點假旗山文化園區廣場舉辦「飛越八八、彩虹新希望~風災服務週年紀念暨工作站服務成果展」活動,除邀請「桃源」、「那瑪夏」二地鄉民與原鄉學校參與外,也安排靜態的服務成果展示及現場工坊DIY教學活動。

家扶基金會為協助受災家庭及社區重建,擬定為期三年的「八八水災災區重建協助計畫」,將及時的關懷帶入災區並啟動急難救助機制,配合災區駐點工作站,協助受災家庭重建,助其逐漸步入往常的生活軌道。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張乃千局長致詞時表示,雖然一場浩劫,曾讓原住民鄉的家園毀於一旦,但無助、悲傷、憤怒過後,面對漫長的重建路途,他們還有更多的困難需要面對、解決、克服,還好有家扶一路陪伴的過程,讓他們更有勇氣。

家扶中心林勝德副主委也滿懷感恩的表示,八八水災重建之路漫長且辛苦,還好這一路上有數以萬計熱心的國人及企業慷慨解囊、愛心支持,讓家扶能夠協助災民順利度過最煎熬的第一年;因為社會大眾的參與,透過家扶的重建橋樑,不僅讓災民獲得技能培訓與就業輔導,更讓災童擁有多元的才藝培訓與戶外活動,達到家扶當初規劃的三安重建目標。

高雄市北區家扶中心「桃源彩虹工作站」暨「那瑪夏彩虹工作站」進駐災區服務已近兩年,除持續推動校園服務方案、學童才藝認養、提供兒童照顧服務、兒童心理諮商服務、部落社區重建服務等;從協助兒童、家庭和社區,提供全方位的重建服務,更希望協助當地居民走出風災的陰霾,營造出自足、具特色的部落風情。

在八八水災將屆滿二週年之際辦理週年紀念活動,一方面紀念此項災害對重建區的影響,另一方面也透過重建成果,促進社會大眾瞭解與共同關注災區重建的情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北區家扶-飛越八八 彩虹新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