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你我100個吻,歡笑、愛在那瑪夏

文字-A A +A

       

        為了促進那瑪夏各里部落族人交流及互動,高雄北區(原高雄縣)家扶中心那瑪夏彩虹工作站特別舉辦「活力再現,愛在那瑪夏」部落聯歡暨大專返鄉服務成果發表活動,8月20日由八位熱情洋溢的大專生規劃安排一系列趣味競賽及四十天返鄉服務心得成果分享,六十多位大人及小朋友一起在瑪雅里籃球場見證這一群大專生的努力付出,場面熱鬧溫馨,也為這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大專生阿布絲說,上午活動的重頭戲是收集100位60歲以上老人家的吻,並請老人家寫下送給那瑪夏的一句話,我們還要架設網站,讓大家知道那瑪夏是充滿很多愛與活力。隊長安舞思說,多元化的服務內容,讓我們學習自我挑戰及不要忘記自己的根,上午的心得及影片分享,讓自己的家人及部落大人們看到我們八個大專生及家扶在部落做什麼?那瑪夏有什麼改變,九月二日星期五,我們還要到高雄捷運美麗島車站作大型成果發表,希望部落更多人可以到場為我們加油。下午則是趣味競賽,部落長老韃虎指出,今天才發現原來部落青年對部落貢獻這麼多,家扶大專生跟小孩子玩得很高興,大人小孩一起玩「二人三腳、袋鼠跳、你是我的眼、氣球愛的抱抱」等遊戲,感情一定會變得很好,希望以後有更多青年能像這群大專生回到山上工作。

魏宗胤主任指出,部落青年返鄉服務已經是第二屆舉辦,今年大專生在部落做文化產業記錄與學習、部落格管理、部落聯歡及兒童營隊設計與帶領、部落調查、老人關懷、閱讀種子及體驗教育課程培訓等,再次見到青年人對自己家鄉的熱情與活力,我們知道,重建不再是大人們的事,而是全體大大小小的族人一起動起來,就像今天部落趣味競賽,八位大專生一起從活動設計及帶領,大專生的努力學習可以作為弟弟妹妹們學習的榜樣,有了這群青年的服務,相信一定能牽動更多的青年返回部落,為那瑪夏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分你我100個吻,歡笑、愛在那瑪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