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家扶舉辦高中生單車成長營 帶領孩子體驗大台中之美

文字-A A +A

(洪主任鼓舞學生向前邁進)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特別針對正值青春期的高中職的26個孩子們,規劃在8月23及24兩天,舉辦二天一夜的單車營活動,挑戰台中市區到東海大學及靜宜大學的單車體驗,希望藉由該項活動,讓這群平常鮮少機會參與戶外活動的孩子們有機會挑戰自我體能,而且證明自己絕對有能力,可以克服大度山的大坡度地形,更證明他們絕對不是溫室裡的花朵,而是可以耐操、耐勞的少年仔。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弱勢貧困家庭的關心與扶助,每年都為不同年齡層的扶助孩子,舉辦不同主題的成長營隊。由於目前正值青少年期的孩子,多數喜歡上網打線上遊戲或上網聊天,到戶外活動的機會及時間相當的少。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讓那些在經濟上比較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可以藉由參觀東海大學與靜宜大學,這兩所中部著名的學府,並且夜宿在靜宜大學的學生宿舍,體驗與瞭解大學生的生活,激勵與堅定自己未來對於升學的目標及信心。單車營是一個團體活動,在活動進行中讓成員可以彼此加油打氣,鼓勵突破自己的侷限而發展出自信及勇於自我挑戰的精神,希望可以團員們可以共同騎單車挑戰及完成這趟有些難度的單車之行。

(學生們開始踏上旅程)

(揮汗爬坡,讓學生挑戰自我)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除了單車挑戰之外,還有安排夜間定向活動與城市探索之旅。讓這些孩子分組充分討論如何達成任務,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分工與合作,並且分組利用單車認識台中市一些特殊的景點,例如:南屯的萬和宮、七期惠來遺址、圓滿劇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東區的樂成宮、孔子廟、放送局、市長官邸及鐵路20號倉庫等歷史古蹟或建築,這些三級古蹟(萬和宮與樂成宮)或市定歷史建築,都有不同的時空背景或故事,孩子們在參觀過這些地方之後,都表示他們原來都不知道台中市有這麼美!。

報名本次活動的高中生們也對此次的營隊活動相當感興趣,對於很少參與外界育樂活動的孩子們,尤其是當今多數沈迷於網路遊戲的青少年來說,真的是十分難得的經驗與體驗。參與此次的單車體驗營活動,共有26名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中生參與,透過活動的設計與參與,相信可以讓孩子們從團體的體驗活動中學習到團隊的精神與互助扶持的重要,亦可以透過營隊的活動學習到自我成長與突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ke特賣會2011

好,這樣的活動要多舉行!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南區家扶舉辦高中生單車成長營 帶領孩子體驗大台中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