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永久屋落成入住前施工前及施工中系列報導

嵌入:
文字-A A +A

莫拉克風災家園重建

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永久屋落成入住前系列報導

施工前及施工中

  

位在有國境之南的原鄉~牡丹鄉,在去年的莫拉克風災中有二個村(中間路部落與高士部落)受到損害,需要作遷村家園重建的服務計劃。

因為其地理位置最偏南,從高雄前往該地區之交通時程耗時約2.5小時;且受損害的部落戶數相對重災之明星災區(災害發生後初步蒐集到受損戶為中間路部落45戶;高士部落47戶)。沒有受到明星災區的關注待遇!被報導的機會與篇幅也很少。

 

但部落的族人仍以樂觀的心情循序漸近的與政府請願及提出需求。終於2010年4月10日穫得重建會、原民會及縣政府、鄉公所及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聯合協助動土興建高士部落第一期22戶(由賑災基金會專款補助永久屋住屋工程費)。交由援建單位以88臨工專案安排族人參加協力造屋。預定於2011年09月30日永久屋的主結構。

高士部落永久屋基地在法定原是舊高士部落遺址地,在原住民傳統領域來說是當地族人(排灣族)傳統生活領域的疆域。如今部落族人能循重建條之便,使用其土地重建家園,部落族人都深感欣慰。

Peopo記者,將整理這施工期間作「高士部落部落永久屋」家園重建之系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永久屋落成入住前施工前及施工中系列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