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愛心助學-雲林家扶學子綻光芒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家友會青年義工熱舞開場

     雲林家扶9/3於舉辦『民眾愛心助學‧家扶兒綻光芒』的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核發了360名高中職、大專生,高達360萬元助學金讓家扶弱勢學子再向高學歷挑戰。 

台南回社慈善理事蔡有德先生特地蒞臨與受獎同學合影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曾伯琨、呂保岳副主委表示:感謝雲林縣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公益金補助,以及社會大眾愛心挹注,尤其台南市回社慈善會更是首次贊助雲林家扶學子就學。因為民眾愛心助學,家扶發給學業成績符合標準的高中職生有200位每人6000元、大專生則有160位每人15000元助學金,360位獲助學金同學都是未來綻放光芒的星星。雲林縣府社會處丁彥哲處長、虎尾鎮長林文彬、前立委張麗善、佳聯董事長許恆慈等貴賓,來頒發獎助學金並鼓勵同學求學之路不要怕艱難,會永遠擔任同學們求學最大的後盾。 

雲林家扶蔡銘貴委員與200位高中受獎同學齊聚ㄧ堂

      雲林家扶學子有就讀中山大學、體育學院、海洋、輔仁、高醫、北科大、中興、成大…,而受助的詹佩瑜同學今年上了中正大學-歷史系,她感激社會大眾對她助學金的協助,提昇自己也朝人生開拓新目標。另就讀北科大二年級的林煌閔回憶當初,幸有家扶中心和家人的支持下,最是感謝家扶鼓勵讓他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種種新環境的挑戰,使煌閔的大學生活過得相當忙碌且充實,努力後所獲得豐碩果實,皆提升煌閔自我的內在力量。 

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舉起聚焦球鼓勵鼓勵學子「助學圓夢、夢想起飛」。

      而考上嘉義中學程懷恩,國中三年來未曾參加補習,仍以377的亮眼成績錄取嘉義高中,懷恩最感謝的是家扶助學金提供讓他堅持不懈精神繼續努力。黃子勍利用課餘時間會幫忙母親看顧檳榔攤及洗荖葉,減輕母親的工作負擔,基測考試子勍以380分,雖有機會進嘉義高中,但子勍考量學習技能,最終以選擇技職體系的嘉義高工以早日能分擔母親的家庭重擔。另外沈怡瑄基測成績393分、PR值95成績優異進斗六高中,雲林家扶中心說:怡瑄經濟支柱的母親,不幸意外開刀而變成中度身障者,但為一家溫飽辛苦的在工廠工作,而弟弟則是罕見疾病的托瑞氏症患者。傷、病命運家庭並未阻礙怡瑄努力奮發的精神,透過免試入學,錄取斗六高中。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台灣人常說一運、二命、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家扶感謝社會大眾給家扶孩子一個奮發努力學習的機會,在彎下腰可以拾起一把穗的同時,一起耕耘一份用心,讓雲林家扶傳遞大家關懷與愛心,幫助家扶學子成長茁壯,民眾愛心助學讓家扶孩子們綻放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眾愛心助學-雲林家扶學子綻光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