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說: 安非他命的使用量僅次於大麻 [節譯、短訊]

文字-A A +A

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UNODC)在9月13日公佈了一份關於安非他命類毒品(amphetamines)與快樂丸(ecstasy)的報告[1],指出安非他命類毒品在全球被廣泛使用,僅次於大麻。

 

[資料來源]

http://www.bbc.co.uk/news/world-14896055

報告中說,2008年在東南亞查獲了三千兩百萬粒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這個數字在2010年升高到一億三千三百萬粒。

[參考資料]

1) http://www.unodc.org/documents/ATS/ATS_Global_Assessment_2011.pdf 關於臺灣對抗安非他命類毒品的情況見於該報告第30頁。

2) 另根據聯合國9月13日發佈的相關新聞,在2008年到2009年期間在東亞與東南亞查獲的安非他命類毒品製造廠所幾乎加倍,而在歐洲也有更多人製造與使用甲基安非他命安非他命。

http://www.un.org/news/dh/pdf/english/2011/13092011.pdf (第5頁與第6頁)

3) 根據中華民國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安非他命與甲基安非他命與快樂丸(ecstasy)系列的MDMA、MDA、MDE都屬於第二級毒品: http://mojlaw.moj.gov.tw/LawContent.aspx?id=FL001431 

**********************                                                                    

我放棄本篇節譯報導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聯合國說: 安非他命的使用量僅次於大麻 [節譯、短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